2004-01-09 06:54:00

諾言~35

35.
欣綸和詩晴似乎是感受到那股不對勁的氣氛,所以兩個人走的時候也沒有跟我打聲招呼。我心想這樣也好,畢竟我也並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在現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或許大家不打照面,對大家都好。
相對於女生換衣服的換衣服、卸妝的卸妝,我只想將不知道是因為剛剛在廁所洗臉時,還是因為我緊張的全身發汗而弄濕的T-Shirt給換下來。
「嘉瑞,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想去廁所把衣服換下來。」我一邊從運動包裡拿出一件淡藍棉衫,一邊背對著嘉瑞問著。
「唔?」嘉瑞發出了不解的聲音。「換個衣服幹麼得去廁所啊?又沒有什麼人,你在這邊換一換就可以了,不是嗎?」他最後那三個字,再也清楚不過地透露出戲謔的感覺。我低下頭,只因我難為情地發現自己的臉在發燙。
「王嘉瑞,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廁所換。」我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吐出這句話
,因為他擺明了就是明知故問。
他忽然又從後面抱住我,輕聲說:「放心,你的身體我上體育課的時候已經看了不少次了,我不會因為多看這一次就控制不住自己的……。」
我嚇得用力掙脫開他的懷抱,轉過身來瞪著他。「你幹麼!還有很多人還沒走耶!」我猛然發現自己的聲音也顯得略嫌大聲,便壓低了聲音。「我要去換衣服了,要不要等我隨便你!」說完,我急急忙忙地拿著棉衫往廁所走去……。





你的身體我上體育課的時候已經看了不少次了……。
想到他這句話,我的臉不禁紅了起來。他怎麼可以這麼自然的說出這樣的話……。
那我打籃球時,因為流汗而脫掉上衣的時候……。
呼,我不敢再想下去,只為自己以前的遲鈍感到震驚。



我快步走進廁所裡的第一個隔間,正打算將T-shirt脫下,卻因為外面傳來的對話,全身頓時僵硬住,手更慢慢地放下。



「你不覺得那兩個成功的人很怪嗎?」
「沒錯!超怪的!我看他剛來的時候都好好的啊,怎麼會突然說什麼身體不好不能演的屁話啊?」
「還有你不覺得另外那個男的也很怪?突然說什麼要幫他演。」
「唉唷,我跟你說啦,他們那種和尚學校,這種人不少啦!我朋友讀建中的,他跟我說他們學校那種人才多呢!全校都是男生,都馬把男生當女生用!」
「幹,好噁!那時候我沒考好,沒上前三,我媽還罵我說!我看還好我上松山,男女合校,正常多了!」
「我跟你說,這種人到處都是,有的根本讓你看不出來。」
「對啊!我看那兩個男的,看起來很正常啊,幹麼女的不愛要去愛男的?」
「唉唷,他愛男的有什麼不好?那種帥哥去愛男生,才不會來跟我們搶老婆。」
「說的也是,現在人家不是都說帥哥都愛男人嗎?」



一陣衝水聲後,兩個人似乎是先後走了出去。而我,則是默默地站在那邊……。





「碰碰碰!」突然一陣拍門聲,使我回過神來。
「曜澤,你在裡面嗎?」門外傳來的,是嘉瑞著急的聲音。
我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哭了,喉嚨哽咽地有點發不出聲音……。
「曜澤,你是不是在裡面?你說話啊!」又是一陣拍門聲。
我只覺得似乎全身力氣都被抽空似的,必須用雙手扶著牆壁才能勉強站立著。「我……我在。」
嘉瑞似乎是聽出我聲音中的哭聲,於是拍的更急了。「曜澤,你……你先把門打開,好不好?先把門打開……。」他的聲音透露出一絲慌亂。「我剛剛不是故意的,你先把門打開……。」
我挪出左手,慢慢把門扣給打開。跟著「砰」的一聲,嘉瑞整個人衝了進來,一把將我抱在懷裡。「你在生我的氣嗎?」
我搖了搖頭,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感到一陣溫暖。「我只是……聽到一些話……。」
「什麼話?」
我將頭微微抬起,兩隻手輕推他的雙肩好將他稍微推開。「我們剛剛……是不是太明顯了?」
「唔?」又是一聲不解的聲音。
「我剛剛聽到兩個人在議論我們的事。」我將頭側了過去。
「那又怎麼樣?」
我抬起頭,看著他。「那又怎麼樣?」
「對啊!那又怎麼樣?」嘉瑞一副正經的樣子。「你如果要去在乎每一個人的看法,那你永遠有擔心不完的問題。我們在一起,又沒有害到別人,有什麼不對的嗎?世人又有什麼理由不准我們在一起的?」



是啊。
我們沒有害人。
我們沒有錯。
我們應該在一起。



我,抱住了他。

<<如同掙脫世俗禮教的束縛的楊過和小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