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2 22:00:13尚未設定

Kose 清肌晶

這塊香皂長的很有吸引力,不是嗎?哈哈~自從我第一眼看到它,就因它的黑漆漆的外表而眼睛一亮.無關保養品還是美容,我對於這種看起來一塊一塊的東西,總是特別喜愛,因為看起來很手工,很親近,很樸實,也看起來很好吃^^
像是一塊蛋糕,一塊綠豆糕,一塊粉餅,這個從字面上看起來也讓我很喜歡,每當網友在討論粉餅,提到誰有幾塊,誰又有十幾塊,我就會好想去買粉餅喔~嗯,扯遠了^^

這塊可愛的黑香皂,好像主要是給油性肌膚使用的,可是我的臉沒那麼油.不過有試用品,就姑且一試.洗臉之前一定要將手用普通香皂洗乾淨,再開始使用洗面皂,這樣才可搓出乾淨的好泡泡喔~清肌晶的泡泡蠻多的,可是沒有洗面乳那麼多,泡沫也不算很綿密的那種….香味極淡極淡.在臉上按摩按摩,適不適合只要沖完水就知道囉~

我個人的心得啦,也許也只適合我個人:

好的洗面乳沖完水後,尚未擦乾的肌膚觸感應該要是:
用手大致滑過肌膚,是滑潤的;但是用手仔細去搓皮膚,是乾淨的像推盤子那樣.這就是又溫和,又能洗淨肌膚的好洗面乳.Ex: SK2洗面乳﹑Albion淨白洗面乳﹑Softymo系列的某些洗面乳﹑Aveda潔膚凝膠﹑Darphin清新泡沫洗面膠﹑Aesop煥采柔舒潔面露﹑資生堂的洗面皂﹑TISS的美顏精油皂等.

再次一點的效果則是:
用手大致滑過肌膚,是滑潤的;但是用手仔細去搓皮膚,有些地方像T字部位是稍微滑油的.這就是洗淨力較弱的洗面乳,但是相對來說,它對皮膚的刺激也不會那麼重.Ex:,佳麗寶Freya洗面乳﹑清肌晶等.

最不喜歡的效果則是:
用手大致滑過跟仔細的去搓肌膚,都是像乾淨的推盤子那樣,吱吱叫~這樣皮膚被洗的太乾淨,我不喜歡.因為油脂都被洗的乾乾淨淨,我的皮膚就會因為缺油,就猛冒油了.Ex:可伶可俐洗面乳.

另一種不喜歡的效果:
還有一種效果則是用手大致滑過肌膚,是乾淨推盤子那樣;但是用手仔細去搓皮膚,則是稍微滑油的.我覺得這樣好像是表面上感覺洗乾淨了,可是好像沒有.很沒有安全感呢~Ex:資生堂的UV White洗面乳.

而清肌晶的洗淨效果,就不在我喜歡的洗面乳之列了…但是我還是很愛它的外表: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