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14:19:01尚未設定

SKII 青春洗面乳

這一篇文章也可以當成是我從油性皮膚一路走來的見證吧~哈哈

SKII 洗面乳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洗面乳.SKII除了熟齡肌膚的媽媽姐姐們用之外,其實也有一部分產品很適合青少女使用的喔~像是它的洗面乳,真的很中性,又可以溫和洗淨皮膚.

我記得好幾年前念專二時,根本就是油性皮膚,動不動就長粉刺痘痘,夏天到時就冒油冒不停.買了許多油性肌膚專用的洗面皂呀,化妝水啊,根本都沒有用.回想起來那時候沒有效果的原因,可能在於洗的太乾淨,抑油抑的太超過,都是治標的方式,根本的膚質沒有改變,還是無法解決油跟痘痘的問題的.

直到有一天誤打誤撞跑去買去角質化妝水,我本來要買蜜斯佛陀出的去角質化妝水,就是宣稱有果酸,乳酸,水楊酸,XX酸(我忘了)四種酸加在一起的去角質化妝水,顏色是綠色的~那時廣告打的很大,又不貴,所以我就跑去專櫃買.

小姐看看我的膚質,就順便推薦我SKII洗面乳跟SKII化妝水,我也糊裡糊塗買了,事隔多年,怎會那麼凱,我也忘了= =

但SKII洗面乳真的好好洗喔,用量很省,大概只要半顆花生大小,就可以搓出很多的泡泡喔(重要前提是手要先洗乾淨)~它的泡沫又白又細又多,撲在臉上揉一揉,沖洗掉,臉上的肌膚又滑溜又乾淨!有些洗面乳洗了皮膚會像磨瓷盤那樣吱吱叫,這種的洗的太乾淨,我不是很贊成呢,幾乎油性皮膚專用的洗面乳都會這樣.而有些強調保濕洗面乳就會讓額頭跟雙頰雖然有又滑溜又乾淨的感覺,但是鼻頭跟下巴就會仍然油油的.

而SKII洗面乳就不會有這種困擾,簡單洗淨,洗完乾淨舒服,小姐說它含有Pitera又溫和,所以可以洗第二次來按摩肌膚~而且雖然一罐不便宜,可是可以洗好久哪,小姐跟我說一瓶可以洗八個月,事後證明我大概也是洗八九個月,所以感覺還是很划算的.

我就這樣搭配SKII洗面乳->蜜斯佛陀去角質化妝水>SKII化妝水,每天早晚使用,慢慢的,我發現痘痘開始好的比較快,也比較不容易發炎紅腫,幾乎都是冒出來不久,就自己消下去痊癒了.我想這可能是去角質的功用吧,最讓人高興的是,我的膚質慢慢轉變成中性膚質,我想除了跟年紀增長有關係,跟洗面乳的溫和度也有關,因為它很溫和的洗淨,不會一再刺激皮脂腺出油,長久下來,肌膚自然就變的中性好照顧囉^^

但我也不是用了SKII之後,就一直用下去,膚質變的穩定之後(大概三瓶吧),就沒再使用SKII洗面乳了,因為太貴啦,就開始用一些開架式的洗面乳,倒也相安無事...

後來念了大學,常熬夜,又買了一瓶號稱保濕的洗面乳(是Naive的橄欖洗面乳),因為我這個人很貪新,看到新的就忍不住買了~可是洗了之後竟然開始脫皮長大痘痘!一開始我不認為是洗面乳的錯,因為不是保濕嘛~所以我怪到乳液化妝水的頭上,但是換了之後還是一再脫皮,後來實在沒辦法,突然想到我的老朋友-SKII洗面乳,就跑去買一瓶,但是沒想到事隔多年,我的媽啊>_<居然從980元漲到1100啦~

後來用一用,脫皮就沒了,痘痘也好的比較快,甚至不長了.這給我的心得就是,敏感性皮膚還有油性肌膚的人,不一定要用專用的洗面乳,只要找到一瓶中性又能洗乾淨的洗面乳,就很好了~

我現在也沒用SKII洗面乳了~因為我發現一個差不多好用的~又便宜又好用,不輸SKII洗面乳喔(不過泡沫的細緻度還是有差呢),那就是Softymo泡沫卸妝洗面乳(紅色保濕款),只要59元/200g,也是很好用呢!也很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