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8:19:06Hanako

視訊裡的媽媽

這個禮拜以來,我媽媽很喜歡在msn視訊那頭表演她的水果秀
我媽媽很喜歡買水果,而且對那些新品種的水果最有興趣
她可以不買化妝品,不亂買衣服,可是她一定要買很多水果
所以比較昂貴的水果我家都看的到

這禮拜因為威廉下班的比較早,我們吃完飯後回家
都會上msn視訊和家人聊天

而我媽媽就在視訊那邊輪番獻上她的寶貝--水果
當我們要下線之前,我媽媽還會在那頭唱首"再會"的台語歌

昨天,因為住台北大姨來我們家玩
所以我媽媽又想和我們視訊一下
想要展現這個方便功能給阿姨看

可是因為我七點和威廉約在外面吃飯
所以等我們八點多回來時, 才和媽媽她們上網聊天

我和妹妹聊到一半時,我媽媽突然從視訊那頭
拿了一包很大包的東西
裡面都是龍眼乾(桂圓)

我媽媽跟我們講說,那是要給我坐月子吃的

嗯~頓時....感動在心頭

上個禮拜,媽媽跟我說她已經買好黑麻油了
因為麻油的品質好壞差很多,我們家都是自己去買台灣的純黑麻
再拿去專門榨油的工廠,請他們幫忙榨麻油
而我爸媽就必須在現場監工...因為擔心他們會偷換其他的麻

沒想到明年初才生產的我, 媽媽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坐月子的東西了
很喜歡和媽媽鬥嘴的我, 還是忍不住感動
不管女兒出嫁到多遠的地方,我永遠還是我父母的心頭肉

我家一樓的樓梯旁有個約不到一坪的小儲藏室
裡面全部堆滿了紅標米酒

1999年時, WTO掀起台灣米酒風暴,所以造成紅標米酒搶購與囤積的風潮
我爸爸考慮到家中有三位女兒,還將會有一位未來的媳婦
將來坐月子時需要大量的米酒
所以他很努力的到台南各大鄉鎮,只要有米酒配銷處
他都會開車去買,礙於每人有固定限購的數量
我爸爸花了很多時間,不管去親戚朋友家
或是接弟妹下課,每天一點一點的累積
終於累積了10多打的紅標米酒
而我,就是家裡的首位受惠者

爸媽都是很傳統的台灣人,不會輕易在我們面前
透露他們愛我們多深

可是總是透過一些輕微的舉動
表達他們對子女的愛意

這就是全天下的父母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