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7 00:59:19hana

【美國流水帳 Week 1-1】出發到美國

我的美國遊記好像怎麼都寫不完(笑),因為朋友之故,年年訪美,近年來以賞鳥的靜態活動為主。最近在整理舊照時,發現朋友在出售飛機以前,其實兩人蠻常搭飛機趴趴走的。退休後比較閒,就慢慢讓這些「古早記事」出土吧!

【2019.7.22】

退休這一年,今回是第二度入境美國。猶記三月通關時,才被移民官員「警告」我進出美國太頻繁了,下次得找個好理由。時隔四個月再度訪美,其實心裡有點挫~輪到我面談時,堅定地向移民官表示我是來旅遊,因為退休了所以待一個月,在台灣我有房有存款有高齡老父,沒有移民的打算,根在台灣。終於順利通關了。

美國是大國,人家不在乎觀光財,移民官員掌握是否讓你入境的「生殺大權」,必須嚴肅誠實以對。觀光客不能做的事,如非法打工,絶對是NG。常在背包客棧爬文,有人沒做好功課便勇闖美國,對移民官的發問,如住哪裡?帶多少錢?一問三不知,自然遭到遣返的命運,一旦有了不良記錄,大概未來十年都別想再入境美國了。

這是踏上美國國土必經的歷程,為了怕麻煩,之後一年去一次美國就好,世界那麼大,還有更多值得探索的國度。

出國時,台北下著暴雨。抵達舊金山,風和日麗,車行在高速公路上,灣區迷漫著夏日的薄霧,十分涼爽。

行經舊金山市區,來到灣區時,霧氣幾乎覆蓋了大地,能見度降低。

夏日時分,八點以後才會天黑,長日漫漫,仍有餘裕返家準備晚餐。

回到Davis, 先到Nugget超市採買雜貨。

趕在太陽下山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