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01:19:16hana

【美國行 Week 1-6】校園裡的動物們

獸醫系為UC Davis的強項,附近有動物醫院,全美前來就醫的動物們就暫時收容在附近的柵欄內。馬棚在花園旁邊,日暖風和有兩匹馬在附近放風,看到人都會自動靠過來。

太陽很大,牠們也懂得找樹蔭遮陽,我順手拔起地上的雜草拿給馬,牠可是一點也不客氣大嚼起來~

參觀花園的人都會順便來跟馬兒打招呼,可能是來自牧場馴養過的馬,脾氣温和,不會對陌生人哈氣。

朋友曾經問我要不要去學騎馬?本人運動神經不太發達又一把年紀了,還是待在我的舒適圈拒絶了。我只喜歡慢跑健走低刺激等級的運動。兩匹馬,一黑一棕,這匹棕馬十分温馴。

另一匹黑馬,走近了才發現眉心是白色的,像閃電一樣(小說看太多)…

長鏡頭為鳥攝必備但拍動物只能拍大頭照,這隻「閃電」在討拍,摸摸牠的鼻子跟牠打招呼。

跟我一起在樹蔭下看馬的還有這傢伙~黑菲比霸鶲(Black Phoebe),小小一隻但叫聲尖銳,具有短小精悍的特質,十分努力在找蟲吃。

黑菲比在美西被戲稱為捕蠅器,留著龐克頭,有著烏黑的身體和白色的腹部。牠們經常在空地上抓蟲,或是在水邊捉小魚,啾啾啾的叫聲很好辨認,因為每天一大早我的臥室窗外就能聽到牠的叫聲,在我眼中牠們是非常勤奮的一群,不食嗟來之食(餵食器),完全靠自己打拼掙食喔!

很喜歡帥氣的黑菲比,一路尾隨,從牠在欄杆到飛上枝頭,表情好萌。

附近是樹林,黑菲比有了保護色還蠻放鬆地停在欄杆上休息。加州很多黑色的鳥,Black Phoebe最可愛,深得我心。

今天鳥況不錯,樹林中又捕獲野生的母家雀(House Finch)。

橡樹林中還有不怕人的松鼠在走跳,這算是不雅姿勢嗎?

最近朋友回報加州白天氣温高達攝氏40度,熱到爆炸。想想今年的美國行時機點還不錯,5月下旬氣候涼爽宜人,連花園中的東方狼尾草都閃閃動人,賞鳥賞花都需要老天爺賞臉啊!

露絲花園另一頭還有草坪和花園,也順便過去晃了一下~

白色的夾竹桃,頂天立地,開得好燦爛。

美洲椴樹(Tilia americana),樹形十分高大卻開出黃色倒掛的小花,還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連蜂鳥都青睞,然而花期不長,因為拍得很失敗隔週再訪時花已謝。

百子蓮

橡樹

檞寄生繡球,又稱橡葉繡球(Hydrangea quercifolia),繡球花科的開花植物,葉片很像放大版本的橡樹葉。

當我正在拍花時竟遭一隻野火雞亂入,看牠頂著龐大的身軀走過來,還讓我以為這是侏儸紀公園,少見多怪!

牠大摇大擺地如入無人之境,還能自己過馬路,真的是美國路霸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