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00:51:01hana

【Day2-5】鎌倉長谷寺散策

行行復行行,來到長谷寺的置高點「眺望散策路」,時值七月初,咦…這地方怎麼跟我印象中萬人空巷的花徑不一樣,沒看見半朵紫陽花。老大指著光秃秃的樹枝,那裡有修剪的痕跡,顯然我們錯過了花期。殘念…失望歸失望,年紀愈大愈懂得凡事隨緣隨喜的道理,今日不見後會有期了。

每年六月日本的梅雨季為紫陽花季,長谷寺後山這邊種了40餘種約2500株繡球花,每到花季漫山遍野的紫陽花海,美不勝收。然而賞花人潮也十分可觀,長長的人龍往往將小徑擠得水洩不通。現在繡球花季結束,由紫色愛情花接棒演出,一樣搏得滿堂彩。

愛情花(Agapanthus africanus)又名「百子蓮」,為石蒜科百子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開有如蓮花般舒展開來,且結果之種子數量非常多而得名。又其屬名為Agapanthus,在希臘語意裡agapa為「愛情」,anthos為「花」,因此就被稱為「愛情花」!(網摘)

既然特地來賞花,網美照是一定要的啦!

Q版良緣地藏發現!

隱身在樹叢之外的鎌倉市街和相模灣,還有半天的時間待我們一一去攻略。

沿著動線回到平地,前方的結界為【弁天窟】,為舊時弘法大師閉關修行處,洞窟內有弁財天像和十六童子像,裡頭非常潮濕陰暗,我們有進到洞內參觀,光線昏暗就收起相機不拍了,據說這是求財必拜的地方。

離開弁天窟,這個療愈地藏(和み地藏)是寺內打卡熱點,2010年為來訪者祁福而建,拍照的人一個接一個從沒斷過,等待時順便幫可愛的櫻花妹拍一張。

Pose一張,這一天出沒不少穿浴衣的日本人,蠻有FU的!

書院(抄經堂)

書院為訪客抄寫經文的地方,前方為日式枯山水庭園,以白砂表現流水的意像,以靜示動。

這是個很療癒的角落,望著庭園精心配置的造景,心情也沉澱了下來。抄寫經文若思緒紛亂也會無以為繼,棄筆投降,環境還蠻重要的。

長谷寺散策至此告一段落,從早上到現在滴水未進,該是到鎌倉市區覓食的時候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