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01:47:10hana

【大人的東京 Day5-3】連鎖平價居酒屋【手作り居酒屋かつぽうぎ】

天候不佳,早早返回飯店。回來打看電視,果然是天有異象,暴雨造成氣溫陡降到17度,一整個打亂了東京人的步調。回到飯店,到頂樓公共浴場泡了暖呼呼的熱湯,下午三、四點浴場沒人讓我包場了,呵呵~


傍晚時分,就近到濱松町世貿大樓前的美食街覓食。來來回回逛了一圈,相中這間很有媽媽味道的【手作り居酒屋かつぽうぎ】。


一進門,裡面整個鬧烘烘,九成都是男性上班族,混雜著煙酒和么喝聲,好不熱鬧。禁煙席靠近門口,剛好位子是空的。

翻開他家的menu,菜色品項繁多,價格便宜,蠻契合朋友此刻想小酌的心情。

朋友人在美國時是NHK的忠實收視戶,隨時update日本的資訊。 他說最近日本在流行喝這種Hoppy(啤酒風味飲料),也點來嚐鮮。


燉蒟蒻雞蛋豆腐牛雜 380日元


看到明太子當然要點,吃起來重鹹。




花枝沙西米




來自大阪的平價居酒屋,主打媽媽的味道和銅板價,難怪座無虛席。





煎餃是不出錯的選項,特愛日本的一口餃,皮薄餡多,好吃!



難得滿屋子的人,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炙燒鰹魚,配上大根、紫蘇和蔥花醬汁,味道很讚!




這一盤是我不敢嚐試的鯨魚沙西米,對於保育類動物真的吞不下去…




可擠檸檬汁調味,朋友說鯨魚肉吃起來的口感像牛肉,還蠻甜的。




苦瓜炒蛋




這盤是跟著隔壁桌點的,也是該店的名物,魚板,一點都不好吃,雷!




這香腸也很假,口感不佳,難以下嚥。


【手作り居酒屋かつぽうぎ】是間平價居酒屋,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他家的食材只能說中等而已,要呷粗飽不介意真材實料的話,可以來感受一下受薪階級的「夜市人生」。

海狗丸 2019-12-22 21:39:25

越簡單,越美味

版主回應
是的,聖誕快樂! 2019-12-25 20:35:18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12-17 15:03:53

謝謝~感謝分享~吃精緻美食的好地方~讚

版主回應
感謝留言,祝順心! 2019-12-17 18:25:1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6 10:17: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