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05:33:01hana

【法國行 Day2-2】那些旅途中好吃的餐廳,好美的風景



一別經年
,此次法國自助行,心細如絲的大哥,帶來整本檔案夾,裡頭都是法國彩色地圖。然而,開車上路沒多久就卡關了。路名和地圖完全兜不上,原來是去國這些年世界悄悄起了微妙的變化,愈來愈完備的基礎建設,多了好多新路線,連帶地路名也整個大調整。這也提醒我家裡的舊地圖、年代久遠的旅遊書都可以丟了,跟著GPS走才是王道。

這一天時間不早,在高速公路上趕路的我們,看到熟悉的里昂餐廳,當下決定停車暫借問來祭五臟廟。



相信去過巴黎的人,無人不知這間鼎鼎大名、以淡菜著稱的比利時連鎖餐廳—里昂餐廳(Leon de Bruxelles),它插旗整個法國,名稱和裝潢很好認,餐廳位處郊區環境更優,有前庭花園和停車場,而且沒有排隊人龍可以輕鬆入座。








時序進入秋天,陽光依舊温煦,門前的花園花木扶蔬。愛花人士對花花草草特別投以關愛的眼神,玫瑰玫瑰我愛你。



紫色熏衣草






這綠廊白牆以自然盛開的草花來點綴,別有一番簡約素直之美。








打開里昂餐廳的大門,明亮的鵝黃色系內裝,所謂「燈光美氣氛佳」就是長這樣,肚子也跟著在敲碗了!





Waiter送上水杯和menu,日正當中,先點一杯冰啤酒消暑。



主菜上來前,先上一籃餐包,不單裹奶油,沾食物的醬汁也很讚,尤其是普羅旺斯風味為本人的最愛。


我點了普羅旺斯淡菜鍋(A La Provencale),隨鍋還附一盆薯條,淡菜配薯條可是比利時的平民美食喔!




以蕃茄、蒜末、橄欖、百里香,加白酒、奶油和橄欖油燉煮出來的淡菜鍋,別有南法料理的特殊風味。不僅淡菜的腥味盡除,貝類的鮮甜溶進底下濃郁的湯汁,簡直讓人神魂顚倒,絶讚!




 
這是大哥點的焗烤,賣相不錯,嗜吃起司的人不妨一試。




這一鍋是同學點的奶油鍋,記得十幾年前就是這一鍋讓老妹在香榭麗舍大道當眾仆街、吐得一塌糊塗的罪魁禍首,奶油配啤酒,如果酒性不好造成反胃效果會很可怕。淡菜的基本款就是簡單地以西芹、白酒和奶油調味燉煮,第一次吃蠻令人驚豔的。





一行人在沒有時間壓力下,盡興地吃吃喝喝,酒足飯飽才甘心上路。

車行到郊區,鋪天的白雲和一望無際的曠野,我們正在前往【莫內之家】的十字路口上。


穿過這條筆直拋物線的白楊木隧道,恬靜的自然風光令人悠然神往。




這個理應汽車廣告裡才有的場景,景色絶美,阻人行程,找塊無人的空地熄火賞景。





法國鄉間俯拾皆是好風景,能夠自由自在地外拍取景也是自駕最大的樂趣。





 
防風林外的世界是一望無際的沃野平濤,秋天的原野帶著金黄色調,温暖而舒心。






轉個彎,往【莫內之家】繼續前進。






阡陌縱横,視野極其遼闊。地平線上的白雲捲起千堆雪,天高地遠,無邊無際。





九天的行程,趕路是家常便飯。我很珍惜搭車的時間,坐在車裡彷彿置身在印象派的風景中,法國鄉間風景一點都不沉悶無聊,無盡的藍天和綠野來作伴,光用眼睛看就很療癒抒壓。很喜歡這些旅途中信手捻來的風景,為我的都市生活注入一股清流。

在大自然中「無我」,靜心才能看到美好的事物,生活簡單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