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22:19:52hana

【秋遊美國Day9-10】生活二三事

【2015.10.4-5】

遠行之後大爆睡,日上三竿十點多才起床。





無事的一天,對著空曠的院子發呆,偷得浮生半日閒,確實感受當上班族的小確幸~
晴空萬里,卸除心事,無慾無求,好好休息了。





天清日朗,出門期間工人如期把院子裡的雜草樹木打點妥當,深宅院落裡古樹巨松總算疏落有致、回復原形。



這幾天工人將院子裡生病礙眼的大樹鋸得鋸、砍得砍,施工完,繕後才是頭痛的工作。



原來樂活小鎮Davis,往來無白丁,居民都是有識之士,一旦看到社區有違規情事,馬上呈報舉發,絲毫不能打馬虎眼。



後院外圍有個小溪木棧道,平日車來車往,眼看廢柴密密麻麻堆在路旁,就怕路人嫌礙眼向警察舉發,所以我們片刻不得閒、忙著把廢柴往路邊集中再集中。





工作告一段落,朋友又開始操心
~數量如此龐大的廢棄物,環保車會不會拒收?努力到現在只能順其自然,不行再想辦法囉!



其實真正傷腦筋的是這一堆胡桃木,原本工頭說他朋友會收,後來嫌這種木材燒起來煙很大,所以拒絶。朋友請認識的工人將這堆木頭載走,對方漫天喊價、工錢喬不攏




權宜之計是無償開放認領。

隔了兩天,果然有人開卡車來載木頭,朋友聞聲衝出門跟對方道謝,也算順利解決了心頭大患~



恬淡的日子,造訪了鎮上的小咖啡館【BARISTA BREW CAFE】。





小小的咖啡館,座上賓都是青年學子,空氣中飄著咖啡和書香,恬靜中讓人品味秋日的美好。



今天長鏡頭捕捉到秋天出沒的昆蟲~蜻蜓



整理這幾天來的敗家戰利品~包括奧勒岡Dick's買的運動衣。





快時尚F21也是買一堆運動衣物(笑)

進入人生下半場,健康是第一優先的事,樂活養生不是說說而已,必須傾注時間與精力,才能打造不生病的體質,過有品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