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20:29:24hana

【樂活奧勒岡Day1-4】威拉米特河(Willamette River)散策@波特蘭





Marriott Hotel位在波特蘭市中心,坐擁威拉米特河畔美景,隔著一條馬路就是綠意盎然的湖濱公園,提供市民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剛才吃完early dinner,看外面天光正亮,決定到河邊走走~





威拉米特河(Willamette River)貫穿整個波特蘭,一道又一道的跨河大橋串起城市南來北往的交通。對這個城市最初的印象就是大大小小、或新或舊的大橋,夜景很漂亮噢!



黃昏的河畔十分安靜,與Hawthorne Bridge川流不息的車流成對比。有人在慢跑、蹓狗、騎腳踏車,大家都一派悠閒自在,我喜歡走路,空氣好加上景致優美、涼風席席,讓人倍感輕鬆遐意。





波特蘭位在美國西北部,比起加州氣温立馬掉五度,日暮時分,不但起風、寒意也悄悄覆蓋大地,公園的草地上黃葉漫天飛舞,秋意漸濃。





野鴨的黃昏







長日將盡,成群野鴨軍團根本無視來往行人,低頭忙著覓食。我們在草地上亦步亦趨,提防別踩到地上的「黃金」。





前面這棟有著童話故事風的建築是等級更高的Kimpton Hotel。

若干年前到華盛頓DC住過,朋友在那喝過生平最貴的馬丁尼(一杯charge 49美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儘管這間飯店一樓有氣氛不錯的BAR & 餐廳,但他老兄已喪失再當豪客的勇氣,路過看看就好~







River Place為沿著威拉米特河到Marquam Bridge一帶的人行步道,一間間榤比鱗次的餐廳酒吧,裡面充斥著各國料理,要不是剛吃飽,真的想找個地方再續攤。







看到這個露天烤肉攤,主人只管把酒言歡,毛小孩乖乖待在一旁,真的好有家教啊!





路的盡頭為Riverplace Marina



前方為與I-5共構的Marquam Bridge

沿著河邊逛了一大圈,天色漸暗氣温也陡降,這時候很想喝熱湯,但飯店只有BAR和二樓西餐廳,來到舊城區(Old Town)附近的中國餐廳點了宮保雞丁和四川菜湯,吃完早早回飯店休息。



夜晚的威拉米特河,燦若星辰。





黎明前的河畔,閃亮似銀河。







把握破曉前一刻,拍下窗外美麗的光影。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橋上的車流,就像孔老夫子對學生說的,逝去的光陰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要好好保握活著的當下,分分秒秒,一轉眼馬上變成回不了的「過去」。

一元復始,期許自己這一年也要好好過,認真生活,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