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42:36hana

【元旦四連休之3】失望的生日會@天母洋葱


【2015.1.3】



元旦連休第三天,準備返回台北,出發前先嗑一碗鹹湯圓,又是台北吃不到的家鄉味.



自掏腰包辦生日會不行嗎?朋友說那有壽星自己請客的道理,我說自己馬齒徒長比晚輩多了經濟力,這麼做的結果是~姪子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生日,普天同慶的同時還能吃大餐, 真的happy new year!

今年為遷就住石牌的老大,決定到<天母洋蔥>開轟趴,此<洋蔥>非彼連鎖的<MR. ONION>.原來該餐廳多年前家族鬩牆決定拆夥,兩派人馬各立山頭都打著<洋蔥>的名號但店招寫法不同.

<天母洋蔥>打著創始老字號,外觀多年來始終如一.



我們訂了晚餐,套餐組合前菜沙拉上桌.



公司附近剛好有間<Mr. Onion>,所以我對他們的菜色不陌生,今天剛好來幫兩家餐廳打分數,湯品我點了蕃茄海鮮湯.



姪子們都點穌皮濃湯



餐包



前菜~烤田螺




烤杏鮑菇



燻鮭魚



老大家的三太子



主菜菲力牛上桌了,沒有"哇"的驚豔.






大葛格點了10盎司的勒眼,吃原味無添加其他調味料.






小六生點沙朗,問他好不好吃?比了OK的手勢.



三兄弟是肉食族,對牛排的反應不是很熱烈激賞.



我點了蒜味牛小排,牛排煎得不夠香,真的輸給了<Mr. Orion>.

我的感想是:還是台北市區的餐廳比較有競爭力,廚師比較關照火候,保證食物出餐時都是香噴噴熱騰騰,我大概十幾年前來吃過天母洋蔥,但完全找不到記憶中的美味.






甜點冰淇淋灑了彩球更是扣分,整個好廉價啊!

<天母洋蔥>一如落沒的天母商圈,真的回不去了,明年的生日會還是回市區辦選擇性較多.

<天母洋蔥>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32號
電話:02-2873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