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22:40:22hana

【北加日記 Day7-2】漫遊Davis~植物園(Arboretum Terrace)

日正當中,來到<裕醬>吃午餐,點了豚骨拉麵.



醬油口味,料好實在,賣相不差.



運動之後食慾旺盛,這碗拉麵麵條很Q,金黃色的湯頭濃纖合度,不油不膩,拿著竹筷疏疏疏~很快地趴光了這碗拉麵,他們的叉燒肉也有畫龍點睛的好滋味噢!



朋友點了雞了蓋飯



之後,來到Downtown Davis的<Mishakas Cafe>喝咖啡,沒在趕時間,一切以緩慢的步調進行著~





從咖啡館出來,外面陽光正好,開始掃街漫遊Davis小鎮.



這是一間Winery品葡萄酒的地方,看看時間和天氣,待在戶外才是王道.





行進間時不時看到的小花小草顯然比Winery店內的瓊漿玉液更吸引我,而且一路走來清風徐徐,讓人心情倍感舒暢.



來到Davis的市民廣場,附近有超市餐廳和GAP,讓人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跟大城市的城鄉差距又拉近了一些些~





陽光下粉紅色的小花恣意開放,美不勝收.





在<WHOLE FOODS>超市旁邊有個UC DAVIS認養的植物園(Arboretum TERRACE),進去參觀一下吧!



農業生技是UC DAVIS的強項,他們從1936年起便開啟了產官學的管道,讓社區結合校園,學生教授作研究不只在課堂實驗室裡,社區的公共空間也是良好的試驗場所.

美麗的庭園裡面規劃了4千種適合地中海型氣候生長的植物,植物園就在停車場附近,佔地不大卻配置得極為疏落有致,讓入園者覺得舒心遐意.




每種花都有立告示牌,很有教育意義.也順便給看花的人一些idea,藉此升級自家的園藝.



Cambridge Cranesbill








我當下只知道猛拍這些奇花異卉,沒怎留意植物名稱,sorry~有機會再訪再補上了.







繁華落盡才知自然的最美





隔壁有間知名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s,有美眉買了食物在享用午餐.
噓~我繼續我的植物觀察...





Seaside daisy & Erigeron Wayne Roderick





這個粉紫色的花很美,但還查不到花名?




Iris



Scott Red Autumm Sage







又看到我很愛的紫花,真的太美了.



Calfornia Puppy



Coral Bells




老美愛園藝的精神一點都不輸英國
朋友的鄰居布朗先生有專人照顧他的英式庭園,人老了缺乏行動力,幾乎整天都待在家,打造一個活色生香的庭園讓自己享受蒔花弄草之樂,被我歸類為超級有智慧的老人.

賞花至此告一段落,植物園教給我的一件事是~退休規劃不僅限於財務生活也要有重心,能找到結合天地人的興趣會為人生加分很多,現在開始還不晚,因為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學習教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