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08:57:05hana

(Day2-10)鎌倉食記~《繁茂 そばや》 蕎麥麵店

 

離開鶴岡八幡宮,沿著若宮大路步道往前走~午後二點,飢腸轆轆,覓食的時間到了。



來到古都鎌倉想吃和食,很快就鎖定八幡宮三ノ鳥居前的【繁茂  そばや】。



這間店名叫《繁茂 蕎麥麵店》在下午兩三點這種青黄不接的時段仍開門營業,
餓到無力再走下去,捨我其誰就這間囉!看門口的menu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推開《繁茂》的大門,裡面的裝潢很有昭和年代的感覺,散發復古雅緻的氣息。



除了木製桌椅,還有一間和式榻榻米,女侍輕聲細語、笑臉迎人,讓人好感度激升。



翻開menu,琢磨許久不知要點什麼?老大衝著湘南名物且數量限定的圖片,欽點了店家推薦的

湘南しらすセット
(本日とれたて生しらす蕎麦と鎌倉名物しらす丼)
¥1700


使用來自北海道的上質麵粉自製的蕎麥冷麵,將蘿蔔絲、蔥、山葵加到醬汁中,沾麵條食用為定番吃法。另附生吻仔魚和熟吻仔魚兩品,可加醬油調味,非常簡單的套餐,吃得是食材的原味和新鮮。



剛開始真的不知從何下手,偷看隔壁桌的日本人怎麼吃麵才依樣劃葫蘆,原來冷麵是沾醬汁吃的,味道十分特別爽口,吻仔魚也鮮甜有嚼勁,蠻不錯的
そぽ初體驗。



幫Eric點了二色丼
¥1400,酥炸且浸過醬汁的炸物,有野菜和海老炸蝦,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炸蝦蓋飯還附
蕎麥麵,份量十足,足夠填飽發育中青少年無底洞般的胃袋。


我試了一下炸蝦的味道,嘖嘖~他們的醬汁真的可以讓人爬完一大碗白飯,甘甜入味,頰齒留香,消魂吶!Eric吃得一滴都不剩,大滿足~

繁茂 そぽや

住所: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の下1-12-7
■電話番号:0467-24-0686
■営業時間:11:00~17:00 

祭完五臟廟,繼續沿著若宮大路往車站的方向前進,途經百年老店《豐島屋》馬上進去朝聖。

《豐島屋》成立於1894年明治時代,以小麥粉、砂糖和奶油製成的鴿子餅乾,一賣就是一世紀,變成鎌倉名物。行走在街道上,只見觀光客人手一只《豐島屋》的提袋,很好奇鴿子餅乾的味道,慫恿老大買一袋回家吃吃看~



不愛甜食的我只在敲邊鼓勸敗沒買,據老大吃完表示,鴿子餅乾很香很好吃,讓我頗有遺珠之憾,有機會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豐島屋

神奈川縣鎌倉市小町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