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02:01:46hana

(Day1-7)拜廟~江島神社


百來尺長的江島參道,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不知不覺來到路的盡頭,天空也開始滴雨~



階梯上方就是島上的信仰中心~江島神社



Eric不顧細雨紛飛,一路飛奔向前,苦了後頭體力不行的兩位歐巴桑,冒雨奮力向上爬。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其實上山拜廟有個更省力的方法~搭電梯,花錢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到達你想去的地方,但也少了居高臨下欣賞湘南海岸的機會。

尤其今天不是假日,遊客稀稀落落,撇開天氣不佳,讓人有尋幽攬勝的好興致。



Eric一下子就攻到半山腰等我們這兩個老人家,雨中的神像浸潤在初夏的新綠中格外引人注目。



轉折間,我昏了我~真的碰上了名副其實的「好漢坡」,是條漢子就衝吧!



更上層樓看到的風景真的不一樣,古老的牌樓,靜靜地訴說著歷史的軌跡。



又到講古的時間,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江之島這邊的居民多以討海為生,因此廟裡供奉著保護大海的女神。

江島神社分別祭祀三位姐妹神,分別為多紀理比賣命、市寸島比賣命及田寸津比賣命,神社主要由奧津宮、中津宮及邊津宮所構成。

三座宮廟設立時間不同,散布在島上不同的角落,正等著我們氣喘噓噓上山去拜訪呢!



拜拜前照例先洗手淨身




來到階梯上的《邊津宮》,七夕將至,為迎接慶典寺廟周遭張燈結綵熱鬧非凡。



《邊津宮》建於1206年,其後於1675年及1976年重建,一直留存至今。


《邊津宮》一旁有八角形的奉安殿,裡面供奉著妙音弁財天和八臂弁財天,號稱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



由於接近打徉時間,弁財天內部不給拍,只能在外頭合掌膜拜聊表心意囉~



日本的神社沒有人聲喧嘩、香灰繚繞,十分清幽,我們也跟著當地人依樣畫葫蘆,合掌膜拜加嘴上唸唸有詞許下願望,拿著零錢銅板投到木箱裡,禮成~



老大求籤詩



我在弁財天旁留下買路財,買了求財御守,呵呵~



天色晚、雨漸歇,準備下山返回塵世了。





回到山下商店街,路邊的海產店讓我們聞香下馬,準備祭五臟廟。



選了這一攤,現烤活海鮮。



我最愛的干貝,1400圓。





海邊現撈的生甘貝,肉質非常厚實鮮甜,消魂吶~



海螺,1600圓



這海螺很猛,肉質很有彈性,老大獨鐘這味。



大蛤,1500圓。



鮮貝加簡單的調味,讓人留下難以抺滅的食滋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海鮮。



回程,搭湘南單軌電車回到大船,月台上
大船觀音清晰可見喔!



步出月台,車站前方的市街人聲鼎沸,我們回到水果攤買了蘋果和水蜜桃,萬家燈火中老大欽點了這間烏龍麵店吃晚餐。



Eric的雞蛋
烏龍麵



老大的陽春
烏龍麵



另外加點炸野菜和海老



我的豆皮
烏龍麵

這一餐當地的平價美食付了1290圓,CP值頗高。餐後逛了大船仲通上的藥妝店,買了防曬保養品和陽傘,原本還想到居酒屋續攤,想到隔日的行程,還是回飯店養精蓄銳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