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6:30:13hana

【春遊北加州 Day2.3】舊金山灣放風趣

鄰近奧克蘭的Emeryville稱不上高級住宅區,但Watergate水門附近的社區與舊金山海灣比鄰而居,稱得上是退休養老的福地,每天早上都可以在濱海步道看到人們悠閒地遛狗散步或慢跑。

Emeryville不是我停留美國的據點,但有機會夜宿此地,隔天一定起個大早到外頭走走~



一望無際的舊金山灣,遠方為海灣大橋。




這一天沿著濱海步道散步,早春時分,外頭仍有涼意,但陽光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岩石上散布著零零星星鮮艷奪目的松葉菊,隨著氣温應該會愈開愈旺~



 

此處為看海秘境,左方為海灣大橋能見度OK,右邊的金門大橋就要看運氣了,通常是過午之後金門大橋紅色的橋墩才會若隱若現。



時值中午,海面一片蒼茫,今天的金門大橋又在玩躲貓貓了~



舊金山灣是個知名景點,附近有間遠近馳名的【香港東海海鮮餐廳】。朋友當領頭羊一直往裡面衝,不是才吃完早餐嗎?真沒輒,看樣子休假要減肥很難



我們來得早,有幸坐在靠窗的位子,整片落地窗可眺望舊金山灣。





無人的海邊,畫面十分peacful。轉眼間,一人一狗出現,狗狗很享受地趴在陰影下打盹,害我也想到外面曬太陽了。



涼拌鳯爪,香港師傅的手藝,真的好吃得沒話說。



鹽穌雞,這一品跟咱們巷口的《台灣第一家
鹽穌雞》PK,馬上就敗陣下來。



素餃,上次來吃這間茶餐廳,覺得口味不錯,這回感覺退步了,還是別對美國的中式料理期望太高。



粉蒸排骨



紅油抄手

別被相片騙了,這盤是標準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偽抄手其實是水餃,川味紅油則以辣椒醬油來充數,真的是拿來騙老外,在我們的味蕾下完全破功,讓人吞不下去啦~



朋友真的瘋了,兩個人點一大堆,不好吃的就晾在那不吃了,此風不可長~



千層膏,鬆軟綿密,甜度又剛好,一百分!



我愛的蘿蔔糕



後來看到滷雞腳又喊了一盤,好吃是好吃但太鹹。



餐廳門口的杜鵑



酒足飯飽從餐廳出來,繼續往碼頭更深處走去,幫助消化囉!





公寓窗景的海濱,風景超棒的~





附近有看海公園,碧草如茵,是戀人談心的好地方,更多人在橋畔海釣。





我很樂意拿紫色的蛇鞭菊當前景,繼續記錄海濱的風景。





地大物博的美國,休閒的地方太多了,類似的場景在台灣被開發出來,想必是人滿為患,途為之塞。









再看一眼美不勝收的蛇鞭菊





鋪在草地上的黃色酢醬草也不讓紫花專美於前,發出刺眼的光芒。





數大就是美,團結就是力量。



悠閒半日準備往回程囉~



漁船出海抓螃蟹的鐵籠







Watergade附近有一間充滿南洋風情的酒吧,門口矗立著以椰子樹為素材的木雕。





Trade Vic's雖然當了很久的鄰居,但一次也沒進去過,今天白天剛好有人包場,只好改天再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