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1:36:09hana

【美國行Day5-3】食記~奇蹟義式餐廳Osteria Fasulo@Davis

別以為Davis方圓百里都是農田牧場,荒煙蔓草,乏善可陳。其實當地有全美排名前十大的大學UC DAVIS,大學城裡人文薈萃、地靈人傑,自然也有傳說中的美食秘境,等待有心人去開發品嚐。

今天要造訪的地方就是DAVIS老鄉民口耳相傳的私房義大利餐廳Osteria Fasulo,老闆開店20多年從來不打廣告,而且餐館座落在遠離市區的鄉間小路,真的要行家帶路才行。如此這般~Osteria Fasulo竟然曳立不搖許多年,著實令人嘖嘖稱奇。



下午,朋友開車奔馳在鄉間,陽光正熾,沃野平濤,這景況竟然和義大利的托斯卡納豔陽下如出一轍,呵呵~我沒去過義大利,從電影和小說中得到的印象啦!


停車場泊好車,眼前是一處集合住宅社區,看不到任何店招,完全沒有任何商業行為。





惶惑中,牆上不顯眼的餐廳標示露了餡,就跟著敞開之路進去瞧瞧囉!



Osteria 」是義大利文餐廳的意思,「Ristorante」為正式餐廳;Osteria 」則定義為家庭式小餐館。我猜老闆賣得是自家私廚好味道,不走主流路線。



來到住宅後方,彷彿進入私人庭園,中庭滿是桌椅和遮陽傘,好個別有洞天的悠間空間。



其實今天太陽蠻大的,我們搶到頭香可以隨興挑位子,視陽光為天敵的我選擇坐室內,朋友的說法為室內比較隱密,老外只要出太陽都愛待戶外。





餐廳內部以沉穩的朱紅色系為基調,牆壁、地板、椅子、窗簾都是紅色,搭上雪白的桌巾、磁盤和白玫瑰,盡顯氣派奢華。





這是個蠻適合成人的約會空間,燈光美,氣氛佳,很期待他們能端出什麼好菜。



連日來都是便宜行事以手機來拍照,今天幸好有出動大單眼,不枉來到這個好地方。仔細端詳,牆上掛著一禎禎老闆的親族照片和他個人手繪壁畫,既有特色和藝術性,又營造出溫馨動人的氣氛,高手!





menu來了


酒單




首先端上的是香檳



自家烘焙麵包加橄欖油蘿勒沾醬,好吃死了!



開味菜是生火腿加甜瓜,絶品。



一路都在慶祝趴踢,呵呵~



前菜點了綜合拼盤



各款生火腿、燻肉&起司橄欖,風味獨特!



我不愛起司,而藍起司味道特重,讓人不敢領教。

開了一瓶2011年份VALPOLICELLA


葡萄美酒月光杯,小酌怡情養性



烤牡蠣



濃郁噴香的烤牡蠣醬汁,好吃到無法言喻!



搭配酥脆的棍子麵包,一口接一口,不覺肚子呈現半飽狀態。



我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食材海鮮完全是不惜重本地放滿整盤根本看不到麵啦,濃郁迷人的醬汁,吃到撐死也要用麵包擦盤子,把殘餘的醬汁掃光才甘心罷手,按1千個讚啦!



朋友點得牡蠣奶油意大利麵



他說吃來香滑順口,一點也沒有奶油太多的膩人感。



窗外的天光由明亮到黑暗,果然,大部份的客人都選擇坐在室外,我們這一桌天黑時還開始吃起燭火晚餐。悠悠晃晃~來到咖啡時間




吃了一肚讚好料,末了,點了提拉米蘇來收尾。



朋友點冰淇淋



真是幸福滿足的晚餐



臨走前老闆大人出來打招呼,他也叫達文西,才華不輸正港天才達文西,後方牆上的畫作完全出自其手筆,真的是允文允武的鬼才啦!難怪我稱這間私房餐廳為奇蹟餐廳。



奇蹟餐廳很貴嗎?我覺得還好,total加小費2百美元,CP值算高!

待到晚上9點才離開,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有機會到DAVIS,千萬別錯過這間隱身在鄉間的奇蹟餐廳Osteria Fasulo,推給各位囉あひる

Osteria Fasulo

2657 Portage Bay E Ste 8
Davis, CA 95616

(530) 758-1324 

好攝客-------小煌 2013-11-16 23:15:46

好美的天空

版主回應
真的很美很舒服
謝謝留言
2013-11-19 0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