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23:56:06hana

【日式料理】鐵板BAL鐵匠居酒屋


2013.8.23】

話說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有去喝一杯relax的習慣,「奉公守法」的台灣人流行下班回家吃晚餐(是這樣嗎?)。儘管夜の台北吃飯喝酒的地方不少,但想找間fancy又有氣氛好食的日式居酒屋選擇其實不太多,【鐵板BAL鐵匠】是公司聚餐的新發現。

是日,趁著朋友人在台北,找他去一起去體驗~結果賓主盡歡,高唱吼搭啦!


鐵匠的元祖店在大安區敦化南路遠企附近的巷弄裡,店老闆為年輕有為的日本人,開店成功後把老店賣掉,又積極物色到中山區鬧中取靜的朱崙街,開了形式上有點類lounge bar感覺的鐵板BAL,吸引了不少下班後粉領上班族到此小酌。


這位就是「英雄出少年」的老闆,經營管理很有一套,把店務打理得有條不紊,跟客人也能交心,難怪生意愈來愈旺。



翻開他們家的menu,菜色繁多,走多國籍料理,定番美食為廣島燒。



當天到店裡,訂位全滿被安排坐在吧台,剛好觀看廚師鐵板真功夫。

 


開放式廚房,連食材都活色生鮮地呈現在客人面前,這點讓人食在安心啦!





我們入座之後,首先點了冷酒,瞧~服務生倒得超滿的,一整個大心!



下酒菜點了明太子,配上小黃瓜,清新爽口。



咔哩咔哩炸牛蒡,朋友盡點一些不會佔胃空間的小菜來配酒。



哇沙比章魚

一杯黃湯下肚,真的開始飄飄然了。



肥美的烤鯖魚來得正是時候,脂滑肉嫩的口感比油雞還消魂。



肚子太餓一下子就把魚肉嗑光





這位帥哥主廚手腳超俐落,order不斷進來,他眉也不皺一下地煎很多人份的廣島燒,一個人可抵好幾個人用!



乾燒玉蝦仁

蛋包加糖醋味蝦仁,很下飯的一道菜。





奶油花枝

鐵板上熱騰騰出爐的,肉質鮮甜美味。



蒜味豆苗



雖然這一餐設定在小酌,但一盤接一盤的好菜,很快地就把肚子塞爆了。




今天總共消費了1804元,CP值還OK,推給各位看倌了。

鐵板BALl鐵匠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