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23:40:33hana

遲來的賞櫻特輯【終回】

【2013.2.23】

這次假期剛好碰上春節年假,所以多逗留了幾天,但再長的假期終有結束的時候,就在今夜我要離去。行李昨天已經打點好,最後一天還是很活躍地四處走跳,買東西吃東西~一路晃點到上飛機啦!



美國的居家生活,每天早上都會到前院揀被風吹落的萊姆。







這棵萊姆算稀有品種,果皮和果汁十分清香用來調酒或製作糕點很讚!



春天風大,地上的落果每天都能揀這麼多,準備洗淨備用,家有果樹真好吶~





光秃秃的櫻花,希望春天能再回來看你(ps今年櫻花樹營養不良沒開花)





倒是我房門前的梨花有含苞了,但花型一點都不美,我想這跟朋友太懶疏於照顧花草有關~



一一招呼過庭園內的花草樹木,回首來時路,終於要上踏上歸程~





看到家門外這叢櫻花,嘖嘖嘖~還不禁嘆道「家花哪有野花香」,這花也開得太美太早了吧!





趕緊喊住朋友讓我下車拍個夠~





這應該算是遲來的賞櫻特輯,心裡有點懊惱~明明可以搶先報但現在才PO文,再美的櫻花也成昨日黃花~都是懶惰惹的禍啦!







我好難抗拒櫻花的魅力喔!春天最開心的事是能欣喜到美美的SAKULA~






即使單眼相機已經打包,靠著傻瓜相機我也傻傻拍不停,開心極了!

 

 



下一站來到Davis downtown覓食



朋友穿梭在大街小巷找車位,我則貪戀著窗外的春光,俯拾皆是明媚好風光。



Davis是大學城,車位供過於求,一早就車滿為患,這款趴車規矩看得人霧煞煞~



原本要到對街的小木屋吃麵,但找不到車位而轉移陣地~


這間Pho Bac是Davis的始祖越南麵店,但「年久失修」的關係生意有點被搶走,隨時都有位子。 



越式沙拉





越式蛋餅,附上香菜、薄荷葉等生菜



牛肉湯麵



招牌湯麵

越式口味和尋常在家鄉吃到的拉麵或陽春麵截然不同,食物是我的療癒,沒吃到越南湯麵就不算來到美國,說到這~又想去吃麵了。





之後,經過SAFEWAY順便進去掃貨,看得是開架歐萊雅粉底(台灣未進)。




本日戰利品



L'OREAL VISIBLE LIFT粉底霜



RIMMEL眼影(老大代買)



REVLON口紅(台灣已上市)



午后,往舊金山趕飛機~

途中又殺到朋友很久沒去的老店吃日本料理

日本師傅特製的沙拉輕食



鮪魚卵




烤魚

一路吃吃喝喝沒啥營養的美西行,終於要收工了,感謝大家的收看,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