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01:51:57hana

華府賞櫻行(Day2-3):國立航太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陽春四月來到米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感覺華府有三多~『公家機關、博物館、觀光客』,整個都市設計方方正正、四平八穩,無聊中又帶一點知性。怎麼說,因為首善之都,所以博物館開出的菜單十分專業與先進,想看什麼就有什麼,走到哪裡都是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害我都快得了恐慌症,很怕人擠人。

一個下午,走得很累,也逛得很累,只看了一間航太博物館就讓我尖叫想逃,我寧可待在外面的草坪看人曬太陽,也不願意再走進博物館參觀~照慣例,還是一步一腳寫下我的參觀之旅囉!



國立航太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朋友將它列入參觀第一彈,其實有點失策。你的糖衣可能是別人的毒藥,很不幸的,阿答瑪不是很靈光的hana,豆腐腦裡頭裝不下太多科學知識,覺得這間博物館一點都不好玩,如果有物理狂和天文迷的姪子們隨行,那才叫做漂亮perfect!Anyway,既來之,則安之,加減看一下吧!



航太博物館為史密蘇尼總部最老少咸宜、叫好叫座的博物館,無料開放參觀。



展覽館分兩層樓,東西兩翼一邊展示各種飛機,另一邊介紹人類登陸月球的交通工具~太空船。



入口大廳展示著飛機和火箭筒,幸虧朋友是太空迷,他沒有介紹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很多把拔馬麻帶小鬼出沒,瞧小朋友聚精會神的身影,自己就能和展覽物互動起來~



太空艙 



裡頭的設備





從萊特兄弟、林白首航天空的重要飛行器都有展示,很有可看性。





各位航太迷們,看到有喜歡下回有機會到華府千萬不可錯過這間世上少有的航太博物館。



我被人潮打敗,太空的東西對我來說實在太生硬,有點難以進入狀況,看得很累時還好二樓有椅子可以歇腿。



進入異次元的太空世界






進入外太空的推進器,可以理解月球旅行要耗費天文鉅資才得以成行,工程實在非常非常耗大啊! 







美國的航太科技至今依舊獨步全球,讓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稱讚,美國人至今仍十分感念當年甘迺迪總統開啟了航太工程的百年大計。





除了展出硬體,人類登陸月球軟體動畫也到齊了。





重現阿姆斯壯插旗月球的場景



覺得裡面空氣不太好,航太博物館參觀至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