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22:52:45hana

【箱根富士3日遊】湯宿。仙石一の湯,仙石原散策

(2日目)仙石原(宿一の湯)→仙石高原→箱根濕生花園→御殿場Outlet→河口湖(宿富ノ湖ホテル)

【2009.10.10】

 

回想前一天傍晚搭上箱根巴士抵達【仙石原文化中心】下車,沿著前方這條綠色小徑往前走,薄暮時分,這荒郊野外路上看不到半個人影,即便我和學妹兩個女生作伴,看到這光景心裡還是有點毛毛的~

看地圖說此地至一の湯步行約7分鐘可達,天愈來愈黑,卻沒看到什麼旅館的影子,我們就著路燈微弱的燈光研究起地圖,說時遲那時快,剛好看到一位路人經過,趕快抓住這位救星問路~呆糾卜,這條路沒錯,一直向前走到大馬路,左邊就是一の湯。

 

小徑出來,看到【一の湯】的招牌了。但心裡的擔憂仍然沒放下,因為我是透過日本網站一休來訂房,事前沒付訂金,很怕開天窗對方不給住,在不是我地盤的箱根郊外被放鴿子可不是開玩笑的!

來東京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但從沒有泡過湯,住過和式榻榻米部屋,我的日本遊伴自家姐妹都不愛日式湯宿,學妹卻不排斥,所以這回富士箱根小旅行就來體驗一下囉!

箱根的旅遊設施、交通、資訊各方面都非常完善,自助完全不成問題。基於預算考量,兩天的湯宿不能天天都大魚大肉吃豪華大餐,為了尋找美而廉的箱根湯宿,hana甘冒熊貓眼上身,行前每晚都在爬文尋寶。結果採用了口碑和交通地點都方便的仙石原的品の木 一の湯,一休網站上當時的訂價為2食1泊為8400日圓。

 

摸黑來到一の湯,好加在預約有效,他們有幫我們保留房間。領了房間的鑰匙,趕緊上樓卸下行李重擔。別看這個規模不大的湯屋,其實每個房間還蠻大的,室內有茶桌可泡茶,可惜當時大概累攤了,沒拍任何室內相片。

一の湯簡簡單單的獨棟排屋,一階為接待室、湯屋,二階為和室住房。晚餐在二樓餐廳,雖然沒有精緻的懷石料理,在微寒的初秋夜裡能來上一鍋清淡而熱氣騰騰的涮涮鍋,十足能溫熱旅人的脾胃。

飯後,稍事休息,便到樓下泡湯去~湯屋分男湯、女湯,九點多下樓,竟然裡面都沒人,讓我得以一個人盡情享受溫泉美人湯,奇檬子噫ㄋㄟ!泡完湯,鄉下地方沒什麼娛樂,便早早上床囉!

 

瞧!學妹多麼神采奕奕,今天我是標準病貓一隻,昨晚雖然早睡,但和式榻榻米我真的睡不慣,翻來覆去,極度淺眠,榻榻米真的跟我無緣啊!朝食後,準備展開仙石高原散策。



早上半天準備在仙石原附近參觀景點,第一站先到仙石高原,昨天搭巴士有看到路邊的芒草原~從旅館出來,因為沒有方向感,便沿著省道走囉!

早晨天氣陰陰的,群山環抱間,漫山遍野都是白花花的蘆荻,迎風搖曳,散發著秋日氣息。

一眼望不盡~秋天的菅芒花



走著走著,突然變天,一副山雨欲來的樣子~
 

沒處躲雨,還是風雨無阻認命地往前走~常常為了拍照,不時得閃避左右來車,真的是博命演出!

我們是跟人家逆行,一路走走停停,欣賞山坡下的曠野草原。前方看到人車聚集,著名的仙石高原到了,下一篇再來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