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1:45:55hana

(Day2-16)高德院-鎌倉大佛



下午四點多重新搭上江之電,趕往長谷的鎌倉大佛朝聖。

『沒看到大佛就不算來過鎌倉』這是大家對鎌倉的既定印象,所以儘管時序接近薄暮時分,遊人多半散去,我仍堅持親自走一遭~

高德院門口,日本一般的神社閉館時間為下午5點,入園券300圓。

高德院格局不大,重點都在大佛的座相,大概花不到20分鐘就看完了。



日本第2大國寶-鎌倉大佛

高11.31M、重121公噸的阿彌陀如來坐像 ,原本並不是露天而坐的,因為海嘯衝擊摧毀了佛殿建築,此後佛像便餐風露宿至今。




法相莊嚴,鎌倉大佛也有美男子的稱號喔!

其實最原始的佛像為1243年耗時5年完工的木雕坐相。由於遭遇颱風侵襲,而於1252年改以青銅鑄成大佛。


隨著歲月的洗禮,大佛益發莊嚴自持,散發凜然的氣息,與青山明月長相為伴。遊客我站在旁邊靜靜觀賞,也感受到大佛那「氣定神閒,我佛慈悲」的 淡定之姿~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接近散場時刻,遊客不多,現場大多是老外,我也是(笑)~大佛內部也可以購票進去參觀,聽說裡面沒什麼,所以只呆在外頭囉!



其實鎌倉大佛並非想像中那般龐然巨大,然而高德院簡約的四合院裡,大佛以君臨天下之姿盤坐在廣場中央的高台上,無論從哪個角度觀看氣勢都非常驚人,聚焦效果十足!



晾在牆上的巨大草鞋 (大佛的私物嗎?)



大佛後方的院落,裡面沒什麼,晃了一圈在此跟大佛say good bye!一定要保祐遠道而來的信女嘿!


長谷觀音寺

離開高德院,沿著來時路走回車站,很多鎌倉馳附近的名店像「豐鳥屋」之類的土產店這兒也有,我在「雷神」敗了仙貝~

經過長谷寺巷口,跟著路標往裡頭走,嘿嘿~看到長谷觀音寺了,詭異的是門口拉人力車的年輕人不知在對我笑什麼?來到門口找票亭購票,歹勢!都吃閉門羹,最後才看到「閉園」的告示,原來人家在笑這個,還好一整天都在拜廟,錯過這個~心裡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總要留點東西給下次嘛!鎌倉一日遊至此踏上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