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20:44:01hana

(Day2-6)圓覺寺-洪鐘、見晴台

 

「暮鼓晨鐘,鐘鼎山林」是佛門聖地的基本配備,而圓覺寺這麼經典的禪寺,當然一樣也不會少!不曉得大家出門旅行有什麼禁忌?鄙人是膽子特小,很怕陰的,剛剛在門口看到寺裡某處有人在做法事,時不時會聽到陣陣頌經聲~所以我也不敢亂闖,怕看到不該看的,有遊客的地方順便跟著去看看~

『圓覺三寶』中的山門、佛殿都去過了,還差一個洪鐘,寺院側廂看到這個洪鐘,以為它就是國寶,可是其他遊客怎麼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喔!原來是分身~

 

看到路標就知道,得爬上這高得不得了的階梯,才見得到本尊,幸好早餐吃很飽,不然真的會沒力~

 

瞧~鳥居後面的階梯真的很陡吧!拾級而上時,發現左手邊處有個「墓仔埔」,有人正在打掃墓園,源賴朝家的墓塚也位在此喔!

 


好不容易氣喘噓噓攻頂了,平地上的面積不大,這兒有個弁天堂,至於小廟內供奉什麼,不懂日文的我自然也不瞭了~

 

看圖說故事我猜是北条貞時(時宗之子)的先祖吧?知道的朋友,敬請賜教囉!

 

這才是正港的國寶洪鐘啦!

 

洪鐘鑄於1301年,為鎌倉市內第一大鐘。



國寶受到妥善的保護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弁天堂旁邊有塊空地叫做「見晴台」,北鎌倉一帶的風景盡入眼簾,書上說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富士山,但今天不見晴,只能看看周遭的風景。附近有一堆阿豆仔也在看風景,其實來到日本我也算是老外啦~

 
這是往見晴茶屋那頭拍的風景,都是綠油油的草山風光。

 

見晴台附近有個簡陋的茶寮叫「見晴茶屋」,腿痠了可以在此點個甜點或茶之類的,坐在有view的地方,好好欣賞鎌倉之美。他們的點心不吸引人,所以我只挑了御守,看完風景就閃人了。

 

整體而言,圓覺寺不是那麼商業化的廟宇,這是我第一個看到賣御守的地方,沒上來的旅客根本不會知道這兒有賣伴手禮的地方。

 

入寶寺沒有空手而回的我,敗完御守,準備下山走人,圓覺寺散策也至此告一段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