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2:27:31hana

紐約自由行(17):布魯克林大橋-市政府

 
紐約市政府與公園(New York City Hall and Park)

下半天,我想走訪世界奇景之一的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

說起布魯克林區,九年前可是個不太平靜的地方,對這座名聞遐邇的布魯克林大橋,我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一個人沒膽闖蕩布魯克林區。

後來看了慾望城市這部影集,劇中的珊曼莎搬到布魯克林安身立命,才發現這幾年曼哈頓由於地價和房租飆漲,許多紐約白領菁英開始外移,住到與曼哈頓島只隔有一水之隔的布魯克林區,或許布魯克林現已變成紐約新貴的新寵,治安各方面都非當初吳下阿蒙了。

【上圖】市政廳公園後方的高樓為沃爾夫大樓(Woolworth Building)

【下左】大樓對面為市政廳【下右】沃爾夫大樓本尊

搭上E train往下城,終點站是WTC,以前搭這線地鐵都是人擠人,尤其是上下班時間,車上青一色是身著黑色套裝、高視闊步的華爾街菁英。

多年後再搭E線,發現人少了很多,尤其到SOHO再往南行,人更少了。抵達最後一站,竟然只剩小貓兩隻,走出車廂想找個問路人都很難。空蕩蕩的地鐵,映著慘白的日光燈,讓人在大白天裡心裡直發毛,這...實在有點陰森森,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市政府的側門動線

好不容易找到人問路,找到市政府的方向。一路走來,只覺得今非昔比,人氣冷到不行,商店馬路都冷冷清清。走過市政府,旁邊有塊公園綠地,當然不假思索往裡頭鑽,這兒稍有人煙。

今天是非假日,有不少閒人在此遊蕩,看書發呆者比比皆是,也有像我這種按圖索驥的觀光客,我想大家的目的地一致,應該都是要往布魯克林大橋吧!

 
 

從側門沿著動線走到公園後方出口,發現這兒還有地鐵站,想到剛剛四下無人心裡發毛的經驗,或許下次由這站進出會更好。

 
從後門往前走不遠,即可抵達市政府公園正門。

 矗立於布魯克林大橋前的市政府,是紐約最古老的市府,由荷蘭人於十七世紀興建。圍繞在市政廳周圍有公園、噴泉和花園,為市民和附近的上班族提供了良好休憩的場所,像我這種過路客也深受吸引,逛完布魯克林橋經過,特地給他繞進去晃晃~

 

噴水池前面有個吹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一曲吹完,來不及掏錢打賞,黑壓壓的天空就落下豆大的雨點,行人紛紛走避,我沒帶傘也趕快就近找個地鐵站躲雨,順便打道回府囉!


【上】公園後方出口

【下左】雄偉的代理法庭大樓【下右】布魯克林大橋入口

 
 

回到公園後方地鐵站前,前方豁然開朗,車水馬龍、人車交會處即是布魯克林大橋入口,也是我將要去吹風賞景的地方,真棒!

布魯克林橋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觀光客很多,一點都不陰暗可怕,很慶幸我來了!至於橋上的美麗風光,下一篇再來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