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13:28:11hana

巴黎漫遊(1):帕西山到塞那河ㄉ天鵝步道

比爾.阿肯雙層橋(Bir Hakeim)

【二OO七年五月廿九日】

巴黎主婦ㄉ一天是這樣~早上七點送小朋友上學,然後灑掃庭除,接著出門慢跑,回程再繞道超市採買家用。同學運動跑步ㄉ地方就在塞那河邊ㄉ天鵝步道,回到巴黎第一天我也跟著她出門,不過她跑步,我照相觀光~呵呵(^^))

薰衣草

今天久違ㄉ太陽終於露臉,我們從巴黎日本文化會館走來,在附近看到薰衣草ㄉ蹤跡,嘿嘿~(*^ ^*))這是我ㄉ愛花耶!拍一下吧~

比爾.阿肯雙層橋串連著十五、十六區,對岸ㄉ帕西(Passy)是貴族豪宅區,從橋中央ㄉ階梯拾級而下,眼前展開寛約一公尺ㄉ狹長林蔭步道即為帕西山到塞那河ㄉ天鵝步道(Passy et Allee des Cygnes)。 

 

天鵝步道入口

這條塞那河河道中ㄉ細長小島叫天鵝島,它是一條筆直ㄉ林蔭小路,兩旁遍植著楓、胡桃、楊柳、白楊和榛...,每隔一段路就有長椅供遊人休憩,不失為鬧中取靜ㄉ漫遊好地方,我就在河邊棲息,欣賞塞那河兩岸ㄉ風景~

 

河左岸泊船碼頭附近都是摩天大樓,頗有紐約ㄉ影子。第一次到巴黎玩ㄉ觀光客大概都不會錯過搭蒼蠅船(Bataux Mouches)遊塞那河這個節目,我也不例外~我覺得巴黎適合走路漫遊,因為路面ㄉ風景還蠻美ㄉ,市區也不大景點集中,可以邊走邊看。蒼蠅船上風很大,沿著塞那河繞來繞去,好像也沒看什麼好東西,這是鄙人ㄉ感覺啦!

這個就是地方勢力囉!陣日陣守在河邊,吹著涼涼ㄉ風,望著波光粼粼ㄉ水面~…(._.)

Bon jour!向久違ㄉ巴黎藍天致敬~(*^.^*)



艾菲爾這個大傢伙也來湊熱鬧了,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洗盡千華ㄉ滄桑老婦,少了濃妝襯托,艾菲爾變得平凡多了~這也是不走觀光路線,想看真面貌ㄉ旅遊達人一心想達到ㄉ境界嗎?

 


邁開腳步,拉開一段距離,地平線上艾菲爾鐵塔是怎麼都閃不過ㄉ龐然大物,也因著這座地標建築讓周遭ㄉ風景變得更有可看性,否則,我也懶得舉相機~(*_*))~奈何瞬息萬變ㄉ天空,突然烏雲靠攏過來,讓風景失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