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21:22:45hana

Limoges三天兩夜小旅行(2):小城風光

 
Fleury les Aubrais小鎮風貌,法國小城大概都長這樣

今天太陽沒露臉,午后一點車子開到一處有點人煙ㄉ小城Fleury les Aubrais,找到停車位準備祭五臟廟去。

餐廳就在花站對面 




法國ㄉ餐廳名堂不少,他們管叫坐落在三角窗路沖位置ㄉ餐廳”Brasserie”。 泊好車,剛好在對街有間餐廳”BRASSERIE SEMINAIRE”,看了門口ㄉmeau,覺得價位還OK(其實也沒有太多選擇),就是這間啦!

我點了ㄉ黑胡椒烤牛排,套餐還附一杯紅酒,12歐。 

 


“法式風格”在這次旅行中屢見不鮮,來到小地方大部份餐廳ㄉmeau都寫在黑板上,當客要點菜時waiter會把板子拉到你看得到ㄉ地方,對不懂法文ㄉ我而言,這些文字像天書,不瞭~還好有翻譯隨侍在側,讓我一路上盡情地吃美食,呵呵~

今年到法國旅行,歐元飆漲到四十五,所到之處東西都喊貴。要是你拿台灣ㄉ物價水準來法國消費,錢一定開不下去,日子過得苦哈哈。而我篤信美食是旅遊中ㄉ一部份,抱著入境問俗、隨遇而安ㄉ心情來嚐鮮,天天都有不同ㄉ新發現。

原本對地方鄉土料理期待不大,看起來不怎麼樣ㄉ排餐,嚐起來味道卻很讚!五分熟ㄉ烤牛肉完全沒有腥膻味,搭配香濃ㄉ醬汁,勾引出牛肉ㄉ甜美滋味。為慶祝一年後ㄉ重聚,我跟大哥把酒言歡,幹掉一瓶紅酒,糟糕!太久沒喝,大中午就有微醺ㄉ感覺~

 
這是同學賢伉儷

Fleury les Aubrais是開車十分鐘就能掃過ㄉ小城,酒足飯飽後,一行人在寧靜ㄉ小城閒逛,看到餐廳對面琳瑯滿目ㄉ花店,便卯起來拍照,然後繼續趕行程。

花店前ㄉ花卉展和個人秀  

對花完全沒有免疫力ㄉ我,不管是種在土裡或插在花瓶裡ㄉ鮮花,一律照單全收~看到千嬌百媚ㄉ花花草草,總是讓人心情大好,我ㄉ願望是退休後,能闢個小花園,享受蒔花種草之樂~這個夢想有點遙遠,還是先把這些花草收進我ㄉ照相本子裡~

 

 
小朋友今年又長大了一點,小君變成小美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