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01:26:21哈拿

小小說

其實我直覺像你這樣的男人太危險,
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籌碼禁得起輸。

所以我選擇站在一旁觀望,
靜默無聲。只要觀望,就會減少受傷機會。

你知道嗎?那天所有的對話我都忘了差不多了,
只有摩天輪像是拿刀刻畫一般,在記憶裡了。
「你看摩天輪!」
「在哪裡?」我驚訝地如同一個孩子
「過了...」你依然一派輕鬆
「那回程的時候,我們會經過嗎?」孩子依然想望著他的摩天輪
「要看你今天對我好不好了...」


「想不想看摩天輪」回程的路上你問著
「可以嗎?」你一定聽的出我的期待
「那你覺得你今天對我好不好?」
「那算了...」想看摩天輪的孩子有些失望
「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阿...」你笑了
車子一轉彎,我知道摩天輪一定就會在前方。
那幸福呢?你會像滿足孩子摩天輪願望一般,也給我幸福嗎?
可是這念頭只有一瞬,貪心不會有好下場的,孩子靜靜的看著他的摩天輪。
那一刻孩子什麼都不願意多想,什麼也不願意多說,時間好安靜不說話了...


你一定不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第二十一個紀年,
而你就這麼突然闖入,像是上帝給予的一份禮物,
隨著午夜鐘響,悄悄抽離,不留下痕跡。
可是那個孩子擁有了很甜很美的回憶,你一定不知道。

你一定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