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5:42:32奧藍孤狼‧忠

寒假遊記之小Q板橋行(說故事的故事)

第一次和小Q出去玩。板橋,十多年沒去了,印象早已模糊,長久以來只耳聞板橋站變化許多......



大葛格和小美眉一同出遊,顯得格外新鮮,尤其一出板橋火車站,我更是雀躍而行,如華爾茲舞曲般悠揚歡樂。小Q說捷運府中站算是人潮聚集地,大家都會去那裡逛逛,這麼一說,馬上跟著小Q轉搭捷運直奔目的地!



天色灰灰、冷風颼颼,怎麼也阻擋不了我的熱情陽光,眼前任何一街一景,有如劉姥姥身在大觀園般,左顧右盼異常興奮,小Q直說我蠢,嘿,補習悶了大半年沒出外透透氣,不論玩樂地點在哪,哪兒漫步散心都愉快呀!何況是新奇的板橋市。



話雖如此,上午,各個店家大門肯定關著。兩人東晃晃西逛逛,最後走進麥當勞休息聊天。店內,坐著零星的過客,上班族喝早茶偷閒,學生齊聚聊八卦,隨處可見。咱們找了個靠窗的位子聊天,訝異的是,竟然有同校的學生偷瞄我們,真想瞪回去,哈哈!本是同根學,相視何太急咧。閒著沒事來拍照,這是今日和小Q出遊的主要目的,機會難得,暖和的暖氣與和煦的燈光營造出舒適的氛圍,隨意拍拍整體感覺不賴,兩人始終鬥嘴瞎鬧。良久,忽然狂打噴嚏,大概是鼻子受不了滯留的悶空氣吧!畢竟,我還是怕熱的,在店内不知不覺虛耗了兩小時......天啊!該吃午餐囉~



一家拉麵店,座落於捷運府中站旁。陳設簡單帶著古意,牆上佈滿拉麵史,圖文並茂,橘黃色的裝潢,讓人備感溫馨,兩人各點了博多拉麵外,我又另點了咖哩可麗餅和黃金蛋,給小Q多吃點,人長得小小一隻當然要多吃點。拉麵的味道嘛,好是甚好,不過,以男生的食量來說,一碗拉麵的份量吃不太夠,對我而言,只能算是品嘗美食。所以,飯畢,走出餐廳沒幾步路,又買了菠菜抓餅解饞,這下總算滿足了,懷著幸福感繼續漫遊‧‧‧‧‧‧



人群漸漸地出現,熙來攘往的街頭,飄著綿綿細雨也熱鬧。



出門和朋友遊玩,最喜歡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光,比起四處遊盪,還是偏向找間店家喝飲料、聊是非。即使走在路上充滿許多不可預知的驚奇與繽紛,卻抵不過渴望深入談天培養感情的心,是的,藉由聊天更了解朋友,這是我最大的興趣。商家永遠佇立著,想進去串門子隨時可行,可是,朋友之約不可求,如果是你重視的朋友、認真看待的朋友,當然希望更親近,凡事定先想到他呀。



STARBUCKS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裡面有說不盡的故事、道不完的回憶、講不清的趣談、唱不斷的歡樂調,每每獨自一人路過STARBUCKS時,總會駐足一會兒,靜視如此親切的咖啡廳,讓我留連忘返。與不同友人分享著或多或少重疊的故事,訴說著每段時光不一樣的我,我想此時共同對話的兩人,彼此的心定緊貼著。



這個下午的STARBUCKS很懷舊,是坦白,爾後會更珍惜相處的時光,連綿的故事加深了友誼。



STARBUCKS又增添了一筆新故事,空曠的板橋火車站前廣場,於情於景,如同一張空白的紙待筆新的故事。我喜歡偕同朋友一起寫故事、說故事,如此恬淡帶有些許可可香氣的午後,最是迷人。



車站大廳說再見,既滿足又愉快的一天。故事,推陳出新。










小Q : ] 2008-02-04 18:58:25

噢,你打的好長,看了好久
哈哈你也打好久

那天出去
真的很開心=]
要說的話我也都說過了
呵呵


在星巴克
你的故事很好聽
那個笑話也很好笑


吃那碗拉麵
我就吃的超飽的
哪還吃的下那麼多東西阿
男生跟女生食量真的有差ˊˋ
誰叫你是大葛格xDD

版主回應
咱們有時間再出去玩吧!

也許 有時間的那天得等我畢業再說= =


呵呵...!
2008-02-13 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