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23:34:48奧藍孤狼‧忠

清新小品午後


今天要補習

提早出門到市區

打算進圖書館看報紙和商業雜誌消磨時間(是有點老人沒錯...)


結果

忘了今天是星期一...


市立文化中心大門口沒有人

OK~我瞭了



靈機一動轉往誠品書局


挑了幾本書看...

第一本是介紹婚前兩性關係如何相處融洽的書
(看了看發覺自己沒有經歷所以根本找不到繼續看下去的共鳴點)

第二本名叫做黃禍論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黃禍是什麼...廣義而言就是指古代的東方人種入侵歐洲
後來歐洲歷史稱這些大大小小的亞洲人侵襲為黃禍(因為黃皮膚)
(看了看覺得內容太沉重~雖然我很愛社會學科~但是文章不斷描述西方人如何醜化.歧視.排斥東方人~看到出了一點怒氣索性不看)



第三本忘了書名 內容介紹如何選魚如何買魚如何吃魚如何料理魚的書
封面是作者自己的照片 他的身後是片海 平凡卻因為我對吃有興趣
伸手拿起來閱讀



哇......真的很詳細!
配合季節性歷史氣候等...衍生出廣泛的漁文化及漁知識
有著深入的介紹! 還有如何破解現今新聞層出不窮
用化學藥劑處理的魚類

一看再看放不下手 哈哈


這本書就這樣陪我整個下午


當然閱讀過程中難免脖子酸眼睛痛 稍嫌枯燥

後來...想到誠品可以去音樂架上聽音樂!

嘿!
本來在別處角落一隅
為了音樂馬上轉換地點

邊聽邊看真是一大享受

正如同標題:清新小品午後


因為我選的音樂是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黃建為的首張民謠全創作專輯!

其實早在他剛發片時
我的無名就曾經選用過他的代表作OVER THH WAY當背景音樂了

很輕鬆的吉他聲 搭配標準的英文咬字 舒服好聽


聽完他的專輯後

發覺真有一套! 專輯裡自己有寫三首吉他演奏曲
聽了聽...
木吉他的演奏曲也是好選擇 雖然沒有電吉他的技巧和TONE那般複雜高深

更沒有電吉他速彈派的剽悍

偶爾來點小品何嘗不是悠閒?





一直都喜愛閱讀 今天剛好有機會能享受寧靜的悠閒時光

並不孤癖 私下的我本來就是這樣 喜歡獨自走街頭找靈感長藝文知識



至於那本漁書呢?

給我最大的貢獻是...





找回兒時童趣!


家住萬里 萬里臨海
本來就有豐富的山景海色 以及可玩可吃的海洋文化


書中介紹一種魚叫做沙駿


咦...看見照片裡的牠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啊!!! 對啦~~小時候抓過!




瞧名稱就知道跟沙有關 沙駿
一種在淺灘遊蕩出沒 巴掌大長條狀的小魚
牠會在含水的沙堆裡覓食
小時候媽媽帶我去海邊玩
和妹妹一起追逐沙駿魚 試圖捉牠
記憶浮現 我站在一邊 妹妹佔一邊

堵住兩個口 抓沙子慢慢堆積 縮小牠的動向減少可移動範圍

最後還真的抓到咧!

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天真 沙駿魚很可愛!







OH...誠品吹冷氣聽音樂看書...是種享受~








發覺跟小璟越來越像 兩個老男人的嗜好= = 呵~




享受完...

直接從誠品天堂打入建功地獄= =...

一樣是書怎麼差那麼多!?

(喂!一是教科書學習一是知識涵養~兩者當然無法相提並論)
老男人 2007-07-10 01:52:27

我們有邁向老年人士的危機了
輕輕鬆鬆的欣賞音樂,看一本好書真的很棒
是種幸福呢!
而且我想在日本的鄉下做這種事,養老XDDD

拜託基隆誠品實在超級不夠看
要去信義旗艦店!那裡簡直是天堂中的天堂
基隆店的規模比信義店的一層樓還小(印象中有5F)
而且國內外獨立樂團的CD琳瑯滿目
最棒的是每張都可一試聽(大拇指)

版主回應
哈哈~~~好好好...妳內行!
記得帶我去啊= =
光對我空談有啥用~
2007-08-29 09: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