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6:43:21奧藍孤狼‧忠

十一點的老牌火車頭

幾星期前,蘋果日報的某篇報導,上面寫著全台最老的蒸汽火車頭即將步入歷史,僅存的日子裡,將為鐵路局承載最後一批遊客。

時段我忘了,內容大概是這些。


依稀記著其中一個班次是某日11點左右從基隆站發車直達松山站。



-------------------------------------------------------------------

坐在七堵火車站的樓梯旁
看著吉他的書
眼角餘光察覺到有人靠近我
先是聽見異常激動的腳步聲快速上樓梯
腳步聲霎時止於我面前
看見對方的腳
高跟鞋的根斷了


原來是車站的剪票大嬸

當下不以為意也沒恥笑她 還是認真的看著吉他書
只不過鞋根斷得有點誇張


倒是有點好奇什麼事讓她如此急躁又怎麼駐足於此?



忽然間!


「嗚~~~嗚嗚~~~~~ㄑㄧˇㄑㄧㄤˋㄑㄧˇㄑㄧㄤˋ!!!」

彷彿萬馬奔騰之勢洶湧駛過七堵火車站
聲勢之大 
大到有種在上個火車站便巨聲作響昭告人們:「我來了!」的錯覺




沒錯!!!
就是它!



映入眼簾的是最老的蒸汽火車頭!



後面拖著傳統未配置空調設備的普通車車廂 







復古
 
老火車承載的不只是最後一批懷舊過客
同時也運出昔日的點點滴滴


那車頭
那鳴笛聲
那群為了目睹此景的鐵路工作人員


稍縱即逝的短暫卻有著無比的感動



終於可以體會


2006/6/9 11:05 A.M. Cidu Station


月台候車的乘客們是多麼期待
鐵路人士急著搶看的興奮心情



而那位在我面前跌跤的大嬸

能夠體會到她為何跌跤



挾帶著速度感與力量
絲毫不見老態龍鍾

反而有股老驥伏櫪的態度

嗚嗚作響豪邁的汽笛聲
好像在表達「我還能跑~我還能跑!」的心志


隱約透露出夕陽西墜的無奈





唯一的不完美就是
竟然忘了這件重要的事情!

記得看見報導的同時

心裡開始盤算著搭這班車去松山五分埔晃晃
搶搭最後的一班車逍遙地鐵路遊
即使車票價格不斐也甘願!

可惜全然忘光光了


老火車一幕實在值得!



純愛七堵火車站與鐵道史

Bam Boo 2007-06-11 23:30:55

= =那天我去補習
也有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