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15:46:22奧藍孤狼‧忠

流浪到淡水






淡水啊,很久沒去玩了,好多年囉,今日舊地重遊感覺蠻妙的,是親自去冒險,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親自去趟淡水,怕搭錯車人生地不熟,搞得自己緊張兮兮。



嘿嘿,出外遊玩當然要有佳人陪伴啊!  


一路上無限哈啦,哈啦到淡水捷運站,踏出捷運站馬上被強烈的陽光曬著,熱死人了,4點依舊那麼熱。這時走在水老街上,忽然想要一頂帽子、一把扇子和一支霜淇淋,酷熱的天氣讓我和鈕扣直呼受不了,首要目的地是前往真理大學,我們想租腳踏車代步,到處瞎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還有個小吃店老闆娘說前面有家租車店,在可口可樂對面,就可以找到。找是找到了,但沒有那位大嬸所說的可口可樂,不知道是不熟裝熟還是真有其指標。


我們幻想中的腳踏車之旅,應該是有條自行車道,讓我們騎著兜風,但沒經驗就是沒經驗,車多人多行動困難,又被削錢,2人協力車要150ㄟ,搞屁啊!



提到這腳踏車,本人不得不說明一下。其實我也非常久的時間沒騎過腳踏車,似乎忘了怎麼騎,結果今天印證我的技術果然不好,好幾次都快要撞到人,也似乎聽到路人幹譙我的技術差(好啦!我承認= =),騎了有些路程,發覺這樣騎下去不行,反正距離不會多遠,索性停在路邊步行前往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的建築物如印象中一樣歐式(兒時記憶),進了校園陽光普照綠蔭滿地,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晃一下就閃了,沒有性子再多去別的地方,,十足白痴的行為。不過我有看到一個蠻有意義的銘,什麼3H步道,有點忘記3H的解釋,解釋上沒記錯的話是指幽默、誠實還有另1個英文單字,三個字首為H的英文單字,來勉勵大家向正,看到這標語,聯想到這所大學,跟基督教有關,我不是非常清楚,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令我領悟到所謂的「真理」。


離開真理大學還回腳踏車就坐船到八里囉!


一下船看到河濱公園不少人騎腳踏車,我們臨時要去租了一台協力車,價格超划算,1小時外加10分鐘90元,比在淡水租的價格便宜,且腳踏車品質也更好,有種被矇騙的感受。傍晚淡水的夕陽很美,騎腳踏車吹著涼風,真是舒適愜意,如果這樣的景色不停下來喝杯咖啡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看見前方一棟屋子,看起來像是咖啡廳,卻又不太像,靠近一看發現有附設停車場,原來這是一家招待會館,名叫八里左岸會館,二話不說進去享受一下。
(別想歪喔= =)



燈光美氣氛佳,還有美麗的晚霞與佳人共伴,黑森林蛋糕似乎特別美味,有種置身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在庭院喝下午茶的優閒‧‧‧‧‧‧。


望夕陽緩緩落下,白天的暑熱全消,乘船時涼爽的微風徐徐吹拂,淡水越夜越美麗,白天似乎浪費了不少時間。上岸後前往捷運車站等車,良久,上車後就倒頭休息片刻。













妳靠在我肩膀睡的感覺還蠻奇怪的,呵呵。





【picture:當天在左岸會館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