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22:11:45奧藍孤狼‧忠

籃球記





今天竟然沒下雨ㄟ! 稀奇啊! 老天顯靈,終於不降甘霖。

下午3點左右,拿起蘇GAY送我的生日禮物---斯伯丁籃球

興沖沖便奔往球場啦! 跑在沒車的陸上,吹著涼爽的海風‧‧‧‧‧‧

只能用個「爽」字來形容!

跑到球場前,看見蟑螂正要下山,我問他說去哪?


蟑螂:「我要去還書啦! 你要去打球喔?」

忠:「還書喔?還啥書? A漫喔?還是寫真雜誌啊? 哈哈!」

蟑螂:「靠~最好是還A書啦! 我等等再來找你喔!」

忠:「啥? 你要來打球啊? 你穿襯衫來打球會不會‧‧‧‧‧‧」

蟑螂:「我又沒說要穿襯衫打,等等脫掉襯衫換件衣服就好啦!」

忠:「OK,SEE YOU LATER。」

哈啦一下繼續往球場邁進,心想:今天會有誰去球場打球啊? 應該不少人吧!

邊走邊想走進了球場,看到幾個人叫我和他們打球,此時心想:誰啊‧‧‧‧‧‧又不認識。
(嗯‧‧‧‧‧‧因為近視所以看不見,當時也不想拿出口袋的眼鏡戴上看看。)


哦,原來是阿耀和雞毛啊!? 呵呵,他們算這球場的常客吧!

阿耀馬上跟我下戰帖,說要報仇想挑戰我。(開玩笑,我小忠忠哪那麼好打贏?)



熱身是必要的,大約一個月前吧,我扭傷了腳踝,至今尚未痊癒,還隱隱作痛‧‧‧‧‧‧。

所以就先跟他說熱身一下,投投籃、練練手感,好讓我電他!(哈哈!)


罰球決定球權,球權在我,忠 VS 阿耀鬥牛賽正式開始!

不知是不是我看了籃球教科書的原因,只是稍微變個姿勢,奇準無比!
(慣用右手者將右腳稍為向前一小步,好支撐下半身的重量,維持腰力。)

說也奇怪,還狂進球哩! 第一場跟他打我只投外線,就六比一幹掉他了。

後來又連贏兩場,差距也沒超過三分,贏得算輕鬆吧! 哈哈!


接著雞毛也說要報仇,換他上場跟我鬥一下。
(上述二位不知在幾月前皆是我的手下敗將,所以不甘其辱吧? 哈哈!)
(但又不是第一次輸我,輸的次數還不少哩!應該沒那麼急吧?)


嗯‧‧‧‧‧‧,費了一些功夫,也如期解決了雞毛,他防守比較黏,所以有點煩。

連贏4場,換另一名球友報隊,個人評估他的實力不強,不用太費力,應可輕鬆將其擊敗。

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快便打贏他了,預料中啦,哈!(今天手感真的爆好的!)




就這樣贏了不少對手,開心的到一旁喝水、吹吹海風去,小歇一下,順便回想剛才的「爽快」。

其實連贏那麼多場連我自己也小驚訝,因為一個月沒打了,沒想到手感還那麼好,我以為已經繡掉了。

又或者因為看了NBA總冠軍賽的關係,手癢難耐?

算了,管那麼多,贏球最重要啦! 呵呵~



後來人越來越多時分隊3 ON 3鬥牛,一樣是我隊贏,因為手感真的太好了‧‧‧‧‧‧。 (這時蟑螂已經趕到球場)



等我們鬥到累了,沒力繼續鬥下去,就聚在一起聊天。

一開始跟阿耀、雞毛和蟑螂聊剛才鬥牛的情形,為什麼聊這個呢?

當然是為了取笑LOSER啊! 哈哈,爽死忠也,會不會贏得太輕鬆啦?
(就當我正在嘲笑輸家時,馬上被踹了幾腳,可我依然狂笑著,哈哈!)

活像個精神病院跑出來的瘋子,大叫大笑還脫衣服。(各位應該想像得到吧?)


瘋了一陣子,想起全身都髒髒的,想去沖洗一下,馬上奔向那寶貝的廁所!

沖完身體,我似乎變得更亢奮,還不時罵出帶「髒」字的「話」。(失言阿失言!)


呵呵,打籃球就是那麼讓人瘋狂吧! 這就是夏日鬥牛!

我也好久沒在這個球場那麼HIGH過,今天天總算又找回昔日的瘋狂!

       (沖涼身體聊到不能在聊後又繼續鬥牛!)


就在那一刻,阿鑫來了! 高手ㄟ,他可是我心中的「萬里IVERSON」!

多年老友,畢業了也跟我一樣來球場瞎晃,這次換我向他下戰帖!
(因為沒贏他幾次,就像阿耀、雞毛之於我,一山還有一山高。)

LEVEL真的有差,嗯,看他今天這副樣子,似乎沒有認真鬥牛的打算。



等級有差就是有差,雖然我只比阿鑫爛一點,不過他比我強是事實。

球權在他手上,我心想:啊! 這下慘了,是場硬仗!


忠:「HEY,阿鑫你的腳是怎樣?那麼快要死喔!我快跟不上了~」

阿鑫:「沒啊,只是在汐止國中下課時常常跟朋友打球而已啊。」

忠:「靠,你外線又變準啦! 還有第1步過人,天啊‧‧‧‧‧‧。」

阿鑫:「嗯,還好啦! 呵呵~」(一種自信的微笑)



第1場跟他打當然是敗落下來,所謂:勝敗乃兵家常事,加油啊!一定要幹掉阿鑫!



越挫越勇,雖然比完第一場又連輸了兩場,不過到第四、第五場總算連贏回來!

第五場還6比0哩,不錯開心,哈哈,不知阿鑫是不是因為他的女友一直傳簡訊的關係,導致無法專心打籃球。(如果是因為這原因,我想是個藉口吧!)





最後一場贏了阿鑫,真是個漂亮的ENDING,吹著海風快樂回家去。






今天真是開心啊! 得到解放~






等天氣好的時候,在去海邊的行動咖啡車喝下午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