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8:19:02阿瑪.莫須

06/18 pattaya-速度的一天

晨近十時 搭著友人的車準備前往pattaya一遊 行成幾近兩小時 一路上 看到的是車水馬龍 不管何處何地何路何道 景如一 換地不換形 穿過bang na 開始長途旅行 一路長道 不像台灣的高速道路 一段一段有交流道 他們的道 如果要把那當交流道的話 不如當是指標作用的算了 告訴你 你已經開了很久了喔 呵 泰國的路很有趣 一樣地 三線道 不過最裏線跟台灣的意義完全不同 在泰國 說實地 是不可能接到如闖紅燈 超速等等的紅單的 不過 最容易接到的就是”占用道路過久”單子 且還是現攔現開 想賴也賴不掉 在泰國 最裏線是用來超車用的 他們俗稱”超車線”但是當你超過時 最好馬上回神 速速折回二道 不然前方 就有警察等著攔你 雖然塞個兩百baht就能解決啦 不過還是小心點好 這是泰國的一個小特色 對他們來說 超速這個名詞 是陌生的 在曼谷開車 超速陌生的 因為根本就沒辦法開快 怎麼超速 在郊區開車 也是陌生 因為大家都開很快 誰能定義超速ㄋ 150超過140的車 兩個都有罪還是第一個有罪 哈 在泰國 兩個都沒罪 我們那天是以時速140往pattaya出發的 夠屌吧

途中由於同友的外婆累了 就在休息站(唯一的一個)休息一下 他們的休息站 可以說不像休息站 到是像一個觀光點了 你想得到的店 通通有 像星巴克 麥當勞 PTT站 小吃街 一路長長綿延近五百公尺的休息站 好漂亮 夠氣派 為了表示我的認同與讚美 來吧 一杯STARBUCKS ICE LATTE Middle^^

中午時 在龍虎園用餐 這不多說 吃完去看了文化秀 一個show round 看到泰國的文化 民風 很值得 但 也看到了他國的文化與民風 舉例:
進場用飆者:韓國人 台灣人
卡位者(用帽占位者):台灣人
擋他人視線不以為然者:香港人 台灣人 印度人
推擠愛用者:香港人 台灣人
(恭喜台灣人以4/4 滿分奪魁)
實在不想講 台灣人真的沒什麼隨俗文化 打從心底就認為泰國水準沒台灣好 就如此傲慢 山大王的心態 只會讓台灣人蒙羞 真是懶得講 都以為泰國人好欺負 把我當泰國人 我明明就準備坐下了還把我推過去 當然免不了我補了一句”阿婆 阿模哩喜ㄌㄟ推啥小” 嗯 蠻識相的 聽到髒話就搖著屁股走了 哈哈 想不到我這個泰國人會講台語吧 哈哈

(圖為自拍暹羅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