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1 13:04:53hamertw099

日式托老所或成養老新趨勢

在日本,壹種名為托老所的服務廣受歡迎——老人白天在托老所接受照顧,晚上回家感受家庭的溫暖。老人根據個人情況,每周來托老所2到3天,接受2h2d持久液 綠騎士膳食管理、康復訓練、洗浴護理等全方位照顧。

 

目前,日本全國已有4.3萬間托老所,在所有養老服務中發展最快。日式托老所之所以如此成功,在於它的模式德國黑金剛 超級希愛力有效對接了亞洲養老文化傳統,其理念回歸了老年生活的本真。

中國和日本同屬儒家文化圈,大多數有子女的老年人首選家庭養老。除非不得已,無論是老人還是子女,大多都不會選擇到傳統養持久液 2H2D 日本2h2d老院去。在日本,有七成老年人選擇居家養老,而中國則高達九成。

 

然而,現代化進程帶來了城市生活節奏的加快,年輕日本藤素 紅金偉哥美國黑金人白天基本沒有時間在家照顧老人,因此,老人既沒有享受到家庭養老的親情溫情,也沒有享受到社會養老的互助快樂,托老所就很好地化解了這壹難題。

 

托老所值得在亞洲推廣的另壹個重要原因則是它的養老理念。托老所的定位不是全面照顧,而是提升高齡者的自我照顧能力,降低照顧人力負荷,並提高犀利士必利吉希愛力奧地利xxl照顧人力成就感,從而形成三贏的局面。

 

日本強調,自我照顧精神是首要的養老精神。日本對於高齡者的政策,除了提供社會補助及醫療服務外,亦艾力達 美國VigRX加入了自我照顧的精神。通過訓練,高齡者能有效執行或參與日常生活活動,而非被動成為被照顧者,以此減少照顧需求。

 

目前,中國養老市場供給和需求不太平衡,需求量很大,但有效供給並不多。這種立足於供給側改革而誕生的的確勁泰坦凝膠美國犀利士日式托老所可以作為壹個方案用來嘗試。當然,日本的城鎮化進程要比我們快,對日式托老所完全照搬是不行的,不斷摸索中國人養老的規律,找出壹種切實可行的中國養老模式,才是學習借鑒的真正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