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23:02:39漢堡

電影 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觀影心得




影片名稱:The Sorcerer's Apprentice(魔法師的學徒/魔法師的門徒/巫師學徒)

本片預告片:請點我

台灣上映時間:2010/07/30

片長:111分鐘

類型:科幻/冒險/喜劇

個人評價:C+

適合觀眾:喜歡尼可拉斯凱吉,沒梗科幻片的人

 

暑假期間需要一些類似最後的氣宗這種沒梗純靠特效加卡斯來吸引觀眾的沒梗片.

 

劇情:一位魔法師不斷替自己師傅的找傳人,並與自己的同門師兄展開殊死鬥.

 

必須先聲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商業科幻片,因為多數都缺乏具情跟連貫性.看預告時就給我一種波西傑克森式的科幻片的預感.看完以後果真如此.本片砸大錢用特效,用預告片來吸引觀眾,再用尼可拉斯凱吉的明星光環想必還是有票房的.雖然有些人認為本片不錯,個人主觀認為本片特效一般,演技一般,劇情有點瞎,剪接一般,片長近兩小時.看完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本片的劇情缺乏啟程轉折.導演似乎為了盡早要讓尼可拉斯凱吉迅速出場草草帶過許多事情.只是替主角的戀愛路程鋪陳.女主角的演出很平淡,有點花瓶.特效確實很精彩,但是特效虛有其表根劇情不具有連接性,純脆擺好看而已.剪接前半段雖然精彩,但是劇情節奏過快無法突出其效果.對白充斥的無厘頭的美式幽默,卻因為演員不夠熟練銜接性太差讓人感到莫然.

要看本片的鏡頭畫面來說,本片的特效確實十分出色.片中的特效非常具有立體感,而且也很酷炫,跟背景的搭配光映契合度夠高所以十分真實.論鏡頭的話,說實話我沒有特別注意,應該說這種類型商業片不常會出現高超的長鏡頭或是搖鏡技術.剪接的話前半段算是蠻不錯的,但是也蠻商業化的.總之就是保持了一部商業片的基本水準就是了.

演員的演出沒什麼特別好說.男主角找了一位長的不帥不高不壯穿著宅樣的小書生.說演技嗎其實還是不錯的,至少把出那種呆呆蠢蠢的書呆樣詮釋得非常好.本片說穿了仍是尼可拉斯凱吉的獨角戲.我想從頭到尾至少約有80%的鏡頭都離不開尼可拉斯凱吉.

 

 

總之本片是個商業氣息過於濃重的電影.劇情雖然是老套的好英雄對戰大壞蛋劇本,但是完全靠尼可拉斯凱吉跟特效撐場.對戰場面不夠精彩,劇情瑣碎芭樂,沒有什麼重點.IMDB給予了6.5及格分線的分數.個人認為暑假期間有許多更值得看的商業片更劇情片.

P.S 有時間務必要看 誰來守護我這部日本電影 十分得與眾不同,劇本創新,有深刻內涵也有著高潮迭起的鋪陳,本人強烈推薦.

BO 2010-08-04 23:59:34

除了最後結尾以外我跟小子軒都還頗喜歡的欸哈哈

個人評價有B+噢~

版主回應
恩 每個人喜歡的電影類型不同 這部片沒啥內容不太合我胃口 2010-08-05 1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