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21:10:16漢堡

電影 梅蘭芳 一個孤獨 一個夢想 一個承諾

電影 梅蘭芳Forever Enthralled  沉重的包袱 不朽的傳奇

導演:陳凱歌   片長:130分鐘

類型:劇情/傳記      主演:黎明/章子怡/孫紅雷/余少群

個人評價:B       這部片讓梅蘭芳活起來了

 

對於一個對中國歷史知識了解甚少的我,這部片讓我對梅蘭芳了解不少

余少群演幼時的梅蘭芳實在很出色,玩玩表現出梅蘭芳的心酸以及特質

甄選出黎明大哥來演長大的梅蘭芳感覺有些不適應,但是後半段還是演挺好的

章子怡的話,個人覺得演的普普通通,認為他再藝妓回憶錄裡面演的比較好

個人認為本片中最棒的演員無疑是孫紅雷,幾乎是本片主角,少了他,這部電影叫變成黑白的

本片個預告片就很吸引人,看了本片的前20分鐘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開頭以一封信,一雙紙枷鎖,一個匾額,一個承諾,一段情誼展開了梅蘭芳的人生

從年幼時的梅蘭芳可以看到,唱戲人的抱負,夢想,執著,原則 十三燕的角色非常突出

看似是死要面子的舉動,被他一演一說,變成了唱戲人悲壯的人生以及存活的目的

"輸不丟人,怕才丟人" 這句話深深影響了梅蘭芳不只是他心中的痛,也是他成功的原因

 

梅蘭芳的妻子對孟小冬說"梅蘭芳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是座兒的"

梅蘭芳這一生活著不是為了別人,為了兄弟,為了承諾,為了一封信他為了唱戲而唱戲

他這一生沒有害怕過什麼,他唯一害怕的是權力,承上啟下的匾額,看出了梅蘭芳悲痛的過去

"誰要是毀了他這份孤單,誰就毀了梅蘭芳" 自己的情感都放棄了,造就了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

但是這與愛人分離,造就了他在美國史上的地位,造就了他的偉大,造就了他東西方的藝術交流

經過不同的經歷,他也了解到他爺爺當年執著的目的,也真的體會到那封信中的道理

 

如果要說本片的瑕疵的話,就是中間的部份有點沉悶,但是我覺得這是因為我對京劇不夠了解

剪接上面不是很好- -畫面一直跳,不過基本上不傷大體.黎明畢竟是演愛情片的大師,這回要他

演的受分離之痛,抱負不凡,如此悲情的人物,多少還是有點差距,演的像癡情讀書小生.

故事的劇情的承上啟下突出了梅蘭芳的心理世界人生轉變,這2小時中,看到了梅蘭芳的成長.

梅蘭芳只是個唱戲的,他是藝術的象徵,中國文化的靈魂,更是人民的精神支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我是家家=im eugenia 2008-12-15 22:03:24

你好久沒打電影評論了= )
我想看耶!

雖然你說叫我不看(still dont know why)

最近有好多想看的電影!
像 地球停止轉動
尤其是 twillight!!
我超級超級超級愛吸血鬼的><!!!!

吸血鬼快來綁架我吧XD

版主回應
twillight票房跟評價挺好的 估計我12年級一定會看
地球停止轉動喔 感覺就很帥氣 叫WETA來做特效 肯定很直得期待
2008-12-17 18:43:05
莎拉 2008-12-15 21:56:01

我想看!!!

版主回應
梅蘭芳 挺不錯的 2008-12-17 18: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