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1:01:25漢堡

人生沒了夢想 豈不是跟條鹹魚一樣!?

星期五那天 張家瑋跟Albert來Shawn家玩 我們在討論 以後該做什麼

我們認為 上中人一年比一年ㄍㄧㄥ 一年不如一年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上課問問題 都沒有人敢回答... 至少O班的很多人都是這樣

而且只要老師是外國人 就越不敢講...這樣不敢講 那來這邊讀書 就沒意義啦...

很多人 不是不知道 而是不敢講 上台演講 聲音也超級小聲....= =

我怎記得 我以前英文更爛的時候 班上的人 反而比較敢回答問題 現在變好了敢講的少了?

我們明明是個國際學校,卻沒有國際學校的樣子,估計出去也沒有比別人敢講英文...

一般來說國際學校應該是 敢講 開放 活潑 勇於表現    至少多數人是這樣認為

講錯又沒有關係 敢講比較重要吧 會講才會進步啊 至少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

反倒是比較晚近上中的爾康跟老趙  一個敢講 一個勇於表現  我們其他人在幹嘛啊-口-

 

而且 感覺很多人越來越沒有想法...以前的高中部有不同的想法 有著各種夢想的人

有廚師 有導演 有小說家 有老師 有電腦工程師 有商人 有畫家 有心理學的 等等

現在我們年級的人都說"我要去美國"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去美國

是因為大家去 自己才去 是因為去美美國而去美國 不是說去美國有錯 是說要有想法比較好

要讀藝術畫畫 可以去法國啊 要讀環保可以去瑞士瑞典啊 做什麼東西都要跑去美國??= =

大家有點夢想 有點理想 雖然我也是要去美國啦....囧 但是我本來想去法國的

至少我知道我的夢想 我的理想在哪個方向 我就往那邊去追

 

因為是跑班制度 班及榮譽感已經夠低了 讓我們上中人超級缺乏團結力

然後 我們又跟其他國家的人交流不夠  這樣不是什麼都沒有了...

 

大家勇敢去追夢吧 去追求你想要的吧 音樂 電影 經濟 法律 環保 電工 等等都去追吧

把夢想轉換成理想 自己努力去鞏固該方面的專業知識吧 不要口說無憑 讓大家見識看看

想學音樂 就要稍微了解音樂史 了解音樂常識 不要連五線譜都不太會看

想學電影 就要了解名著成名的原因 了解每部電影深層意義 以及各個方面的基本製作

我有兩個20幾歲的舅舅 大學被逼讀電工跟法律 長大自己去讀音樂跟藝術畫的研究所

這樣豈不是在浪費時間嗎?相信自己 勇敢去追吧 失敗就失敗 失敗可是成功他老母啊

失敗的經歷會成為我們莫大的財產 把這一切轉換成為動力 努力去追求夢想吧

 

我不知道 我追求夢想之後 我會不會後悔 但是我知道 我放棄夢想的下一秒 我就會後悔了

上一篇:Hobbes

下一篇:月考總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_安吉 2008-10-15 21:04:20

你不知道....汗
我現在的目標是 上海財經大學
我希望讀企管
讀完之後呢 就出國深造拉 哈哈
反正呢 我要我要 OL = =咳咳
重點是 我要 上海財經大學>_<
加油加油阿!!

版主回應
財經啊~ 數學要很好吧= = 2008-10-15 22:52:12
我是家家=im eugenia 2008-10-14 22:59:22

恩...
我比較想去加拿大ˇˇ(因為可以過退休生活的樣子XD)
說真的我有點放棄走藝術類(主科)了,因為真的是不用睡覺= p不過大學可以修副的的= ) 很開心 先拿到大學門票再說吧= ) 我還沒有明確目標呢!

版主回應
加拿大啊 好的大學就那幾所 也很難進= =
我還是想走呢 固執啊= =
不管怎樣 成績好最重要= =
2008-10-15 16:44:36
韩宗&# 2008-10-14 21:56:16

要去美国是因为那里语言至少比较通,而且大学比较有名。去欧洲的话第一很贵,而且语言也有很多地方不通。美国其实还是个比较好又方便的选择(但我自己也貌似不是去美国)。PS:去走艺术的话很困难的。。最好当兴趣,不然最好把精力全砸在上面,因为这一块的竞争非常大,而且又非常看天赋。我们学校IB艺术的都不用睡觉的。。

版主回應
我是打算副修商
而且我是想當製作人 算是商業跟藝術的交界點
2008-10-15 16: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