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23:47:34小穎

響應環保

太陽公公關照我們好多天了

今天終於下了午後雷陣雨啦

他再不下雨我們就要被限水啦

今天早上才看到報紙說有些地方已經開始限水了...

還好今天雨下的蠻大的

應該有稍稍減緩缺水的情形吧

颱風最晚來的紀錄持續刷新

再過五天就九月了

還沒有任何一個颱風侵台

不過之前看報紙專家說雖然今年颱風少

但如果形成

會離台灣較近

而且強度可能較強

聽起來很可怕耶...


今天下午下完雨後

看到太陽公公露臉

突然心血來潮

想去騎腳踏車

好不容易把我們家的腳踏車搬出來之後拍拍灰塵就上路啦

沿著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

乘著涼風

開心的往板橋的方向騎去

下過雨之後的空氣好清新

好適合騎腳踏車

沿路也有好多人在騎

只不過他們都是戴著安全帽穿著標準的腳踏車騎士會穿的那種緊身衣

讓我顯得好像很不專業

 

也有人帶狗狗出來散步

互相交流一下感情

旁邊的機車道更有一堆機車咻咻咻的消失在我眼前

他們都騎好快

好像在趕著要搭飛機一樣

不過我上次看到新聞

真的有人騎著機車帶著行李廂去搭飛機

還被警察攔下來

問他們說

你們要出國不是應該開車來嗎

你們不知到機車不能騎到機場來嗎

真是酷斃了

現在的警察閒閒沒事

管的真多

好啦~離題了

回到我的自行車之旅

我就這樣騎騎騎

騎過浮洲橋再騎到新海橋

看著路邊擺設的地圖

發現可以過新海橋到大漢溪的另一邊

讓我好開心

因為我沒去過不知道大漢溪的另一邊長甚麼樣子

而且我發現

如果一直沿著那條路騎

還可以接到淡水跟新店耶

所以如果我騎的夠久的話

我搞不好可以騎到碧潭吊橋那裡

就是前幾天舉辦花火節的地方

不過我想如果我真的騎到那裡

我可能會直接帶著腳踏車進捷運站直接坐捷運回到土城!!

 

我就這樣牽著我的ㄅㄨㄅㄨ往橋上走

可是我牽的好累ㄚ

平常光是爬樓梯就讓我氣喘吁吁的

現在還要牽著腳踏車爬

不過爬到橋上覺得蠻值得的

因為從橋上往兩邊看可以看到好漂亮的景色

沿著橋騎到大漢溪的左岸

才發現我到了新莊!!!

我就這樣從土城騎到板橋再到新莊!!!

騎在左岸的自行車道上

感覺就好像在騎一般的車道

只差沒跟其他車子搶道而已

而且剛下過雨地面上還有許多積水

車子又開很快

一開過去水整個濺起來

噴的我全身都是

氣的我想大罵但又沒辦法

因為那台車早就開遠了

只好繼續騎騎騎

騎到了有個像公園的地方

看到好多人在玩遙控飛機

是大台的那種喔

可以飛到很高的地方

飛機在飛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很像引擎的聲音

有的遙控飛機尾巴還會排放煙

還有跑道可以讓飛機起降

就像真的一樣

超酷的

原來那裡是一個搖控飛行公園

休息一下又繼續上路啦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

感覺甚麼都很新鮮

因為接下來騎的路都是騎在堤防的最頂端

視線也變得遼闊

可以看到遠方的山

還可以看到遙遠的承天禪寺

剛好太陽快下山了

就這樣騎著腳踏車

坐看白雲藍天

晚霞斜照

大漢溪的水量也蠻充足的

河的兩岸種滿了樹

有山有水有夕陽

好美的地方阿

原來悠閒的夏日午後

也可以過得如此愜意

我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說

原來大漢溪也很美

正巧頭上有飛機飛過

尾巴留下了兩條長長的白色的雲

記得把拔說過

飛機要飛到五千公尺以上它所排的廢氣才有可能凝結成雲

難怪那台飛機飛的比雲還高

我就這樣拼命努力的騎

大概過了半小時後終於騎到城林橋啦

努力的把車子牽到橋上後

在橋上看夕陽的餘暉讓一整片雲變成漂亮的橘色

好多機車騎士停下來拍照

好可惜我沒帶相機手機也沒照相功能

只好把美景映在腦海裡

悠閒得騎回家囉

我大概算了一下(沿路都有公里數的指標)

我至少騎了十公里

難怪回家我的兩隻腳有一點點兒酸

只好在看八點檔連續劇的時候

拼命的抬腳囉

免得明天我腳超酸

我可不想像上次去淡水那樣

走到鐵腿腳後跟還起水泡


話說我剛剛兌了一大疊發票

竟然沒有一張中獎

而且都只差一號

氣死我也

 

 

上一篇:陸小鳳傳奇

下一篇:autumn

小穎 2010-08-26 22:20:09

哇~親愛的maggie都有在follow我的報台耶
謝謝你阿(拍拍手)

對阿~我都一直流汗秋天趕快來拜託!!!

這個版面我也好喜歡
聽說是在金門拍的喔!!

Maggie 2010-08-26 11:16:37

每天都好熱啊 ~~
沒有颱風真的更讓人擔心 :(

我應該也要響應環保 (用環保筷 !!!!)

你這個新版面好美~~~ 讚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