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23:53:09小穎

2010.03.13

這次研討會我們接待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吳英成教授,

跟他聊天感覺學到了很多,除了他的專業以外,

還有他對生活的態度。

其實很簡單,

就是「把握當下」。

他說他每次到國外參加研討會都當作在度假,

他放慢了生活的腳步,

從學校到市區他選擇搭公車,

因為他說他想要看風景,

不想這麼趕。

他喜歡在中午吃飽飯後喝杯咖啡。

他教了我們很多,

跟我們說不管做什麼事,

都一定要自己喜歡。

做研究也是一樣,

不要把專題當做論文在寫,

應該要選自己喜歡的做。

他還有說,

一開始做專題不要太貪心,

不要每個方面都想要做,

先專心在一個地方就好,

比如說我們做辭彙的比較,

就專心一意的做辭彙,

語音的部分以後再說。

他還鼓勵我們只要跟本科系有關的都盡量去學,

他說他以前念台大中文系,

後來去倫敦念語言學,

後來又去念有關教育的科系,

現在他當上院長,

常常看管理的書。

 總而言之,就是不斷充實自己。

 

我覺得他人很親切,還請我們喝下午茶,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新光三越裡有一間氣氛很好的咖啡廳,他一看到就說,這應該是日本人用的,所以我們要學習日本人的頭腦!!(後面這句是我自己講的...)

 

 

今天有聽到了一場演講,是李世珍教授主講,題目是有關創意文化產業,我覺得她的演講很有趣,主要就是要告訴我們,華語文教學其實也可以很好玩。他說之前有一批歐洲學生來台灣學習,因為來台時間不長,所以他安排他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去環島,去了好多好好玩的地方,全程都是由他們系上的學生導覽。有一點像PTPI帶外籍學生出去玩的感覺。

其中她有講到各國孩童心目中的世界地圖,雖然這不是他演講的重點,但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放上來啦!!

 (這在yahoo上都找的到喔)

 

台灣孩童心目中的世界地圖





↓北京孩童心目中的世界地圖



↓韓國孩童心目中的世界地圖

這張最好笑,什麼都他們的...

 

↓這是台北人心目中的台灣地圖

 

個人是覺得,應該沒有每個台北人都這樣想吧...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進去教學旅館,之前都沒機會進去,我覺得裡面好漂亮,就像飯店一樣,如果我們的宿舍也長這樣就好了,雖然我覺得我現在住的也不錯。

 


 

這禮拜天,我終於去了三峽老街啦!我覺得好漂亮,那邊的房子就跟大溪老街一樣,都是日式的老房子,剛好那天天氣很好,心情也跟著很好,還有看到一隻好大隻的黃金獵犬,路上的狗狗都被他嚇跑了。還吃了好好吃的金牛角,雖然我不知道哪一家是最正統的。

 

還有一家豬血糕,不知道為什麼,排隊排的好長,於是我們好奇地跟著排,結果發現好好吃,我之前本來不太喜歡吃豬血糕,可是他用得好好吃,我覺得好開心。發現很多好吃的!!

 

 

 



 

 

上一篇:1/10

下一篇:陸小鳳傳奇

m&m 2010-03-23 09:56:12

我寫錯字= =
這是壞習慣
華語文的不要學

版主回應
哈哈~沒關係~我也常這樣.... 2010-03-24 10:34:55
m&m 2010-03-23 09:54:38

哈~
這些地圖我看過~
PC國的人.....
聽說阿民也是他們的啦
孔子也是啦= =
那天會不會連小貝.費德樂都是他們的呀 ㄎㄎ
不過呢
不管PC國文化如何
Wuli賢永遠是no.1
這樣妳會不會很想Pia我呀


1-5=??? 不過減耶

版主回應
對呀~現在這些地圖好多人在用喔~~
昨天我們班的同學上台報告也有用...

不行啦~小貝跟費德勒不可以是他們的啦.....
他們是我的!!!!!!!!!!!!!!!
2010-03-24 10:36:11
2010-03-18 21:24:38

好阿好阿~現在city cafe'很方便
隨時都可以買..

好吃的豬血糕在三峽喔...
離這裡不會很遠的
記得幫我帶一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