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6:08:55Haluko&Udako

《佐櫻》雨後(一)

  

 

◎本篇作者:Haluko

◎背景:現代日本

 

 

 

 

喧鬧的酒吧內,閃爍著刺眼的燈光,吧檯邊,一個粉色的身影獨自喝著酒……

 

 

*                                                        *                                                   * 

 

 

酒吧的門外,則有幾個相貌英俊的男子,討論著是否要進去玩玩。

「又不是沒地方可去,我們為什麼要來這種破酒吧?」擁有墨色長髮的男子率先反對。

「寧次你說的好,想玩可以去我家開的玩啊!何必來這種地方?」紅髮男子附和道。

「啊呀!偶爾平民一下也行嘛!再說了,我愛羅,你家酒吧我們都去過那麼多次了,換個地方玩玩啊!佐助你也表示一下吧!」提議要進去的金髮男子努力尋找戰友。

「我沒意見。」被點到名的男子開口回應。

「就當去體驗平民生活嘛!進去看看吧!」對什麼都好奇心重的鳴人遊說著其他三人。

 

寧次和我愛羅依舊持反對票,鳴人這時使出了讓他們不得不同意的招術,他抱住我愛羅,用讓人會起雞皮疙瘩的聲音說:「親愛的我愛羅,你不會不同意的對不對?你捨得拒絕人家嗎?」

我愛羅看到他居然用這招差點一拳揮到他臉頰上,偏偏兩手被他抱住動彈不得,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去就去吧!你真夠噁心的!快放開!」

 

鳴人一聽到他答應,當然馬上放開,他自己也不想在眾目睽睽下毀掉型像,但還有一個沒答應的,一放開我愛羅,鳴人張開雙臂就要抱寧次,寧次當然不想跟我愛羅有同樣的經驗,也是瞬間答應。

 

「既然你們都答應了我們就進去吧!」達到目的的鳴人開心的堆開酒吧門,而身後跟著兩個不情願和一個面無表情的帥哥。

 

 

*                                                       *                                                    * 

 

 

走進店內,四個人出色的外表馬上吸引許多女孩為上來攀談,膽子大的甚至主動貼近他們的身體。

 

寧次和我愛羅馬上顯出不耐煩的表情,穿過人群就走到吧檯邊點酒喝,鳴人則是四處張望店內的樣子根本沒注意身旁的女孩,佐助巧妙的閃過那群女人,想找個安靜點的角落喝點東西,反正他們今天只是陪鳴人來看個新鮮。

 

 

*                                                       *                                                    * 

 

 

最後四個男子只剩一個在店內四處看,剩下三個通通到吧台邊喝東西,還好這家店的酒沒摻水,他們三個內心稍為感到安慰一些。

 

 

喝沒多久,佐助因為無聊稍稍看了看坐在吧檯邊的是哪些人。

 

 

一個滿臉鬍子的大叔拿著啤酒不停的向他身旁的朋友吹噓自己最近事業有多發達。

再過去是兩個年輕女孩,一個不停的掉淚,眼淚隨手一抹就又拿起酒杯喝,另一個女孩則是不停的安慰她,要她想開點,分手沒麼大不了的,然後陪著哭的兇的女孩一起喝酒,兩人應該是好姐妹吧?

 

 

*                                                       *                                                    * 

 

 

就這樣沿著吧檯慢慢看過去,他發現對面的角落坐著一個他很熟悉的身影……

是她?怎麼會在這?心情還沒平復嗎?

佐助起身走向對面的吧檯,短短的路上當然少不了被女人糾纏一下,避開那些人,他走到那女孩的身旁的空位坐下。

 

 

*                                                       *                                                    * 

 

 

「春野小姐,怎麼自己在這喝酒?」

櫻聽到身旁傳來的聲音,目光從手裡的酒杯移到旁人的身上,可能是因為已經喝了不少,雙頰泛紅櫻帶著有些茫然的神情看著佐助,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對方是誰,直到幾秒鐘過後,她才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宇……宇智波先生!您怎麼會在這裡?」宇智波集團的老闆,也是她的大恩人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小酒吧?

「朋友拉著我來的,倒是妳,還沒有回答我剛剛的問題……怎麼自己在這裡喝酒呢?是……心情還沒恢復嗎?」知道櫻才失去唯一的親人沒多久,他關心的問了問。

 

櫻像是被說中心事一樣,身體微微一顫,隨即又抿了抿唇,向佐助點了點頭後又把目光移回到酒杯上不再說話。

 

「是我失言了……抱歉……」佐助一看到那張小臉上滿滿的難過,鮮少向別人道歉的他,難得的開金口道了歉,雖然從一開始找櫻說話就已經不像平時沉默寡言的他,除了公事,他一向不太說話,但這個女孩,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宇智波先生您不用像我道歉的……我只是……很想我母親……」話還沒說完櫻的眼淚就落了下來,佐助看著只覺得心疼,想安慰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他只好向酒保再要一個空酒杯。

 

「別哭了……我陪妳一起喝……」說這句話的時候竟有著幾分溫柔的感覺,讓櫻的眼淚掉的更兇,從母親病重過世後,已經好久沒有人這麼溫柔的對她說話了。

 

看到櫻的樣子佐助徹底慌了……從沒有哄過女人的他慌忙的從口袋裡拿出手帕幫櫻擦眼淚,口中一邊小聲道著別哭了……

旁邊兩個中年大叔看見佐助幫櫻擦眼淚,還以為是他們是情侶,而佐助做了什麼讓櫻傷心的事,就開口對佐助說教。

「年輕人,不要讓女朋友傷心啊!要好好珍惜她,免得以後後悔!」

「就是啊,不要仗著自己的外表好就這麼對女朋友,老了之後你就知道了,最在乎你的只有陪在你身旁的人。」

佐助聽完一頭黑線……他們是以為自己做了對不起櫻的事嗎?

 

倒是櫻在聽到大叔的話眼淚居然停了,她有些尷尬的笑著,臉上的紅暈卻好像更深了點,櫻小聲的對他們說佐助跟他不是情侶,兩位大叔居然不是尷尬的轉回去喝酒,而是對佐助說了讓他更無言的話……

「年輕人,你看你女朋友對你多好,聽我們再說你還幫你說話,你真的要好好珍惜啊!現在這麼好的女孩子很難找了!」

「大叔我們真的不是……」櫻再次想解釋,微弱的聲音卻被另一個大叔打斷。

「小姐,妳不用說,我們懂的!不過如果他真的對你不好,你應該跟他分手,像妳這麼好的女孩一定會有人好好珍惜的!」說完,兩位大叔一副他們很理解的樣子點了點頭,又轉回去繼續喝酒。

 

 

*                                                       *                                                    * 

 

 

看著兩人以為了解的模樣,櫻身手把臉上殘餘的淚抹掉,對佐助說了聲抱歉,害他被誤會。

佐助看她不再流淚到是鬆了口氣,不過心裡悶悶的,一堆女人想盡辦法要靠進自己,怎麼就櫻急著否認和自己的關係……她對自己沒感覺嗎?看剛剛可疑加深的紅暈又不是這麼回事……

平時留連花叢的他是第一次對女孩子有了心動的感覺,但這次他卻不敢表達自己感情……就怕把櫻嚇跑了……改天要向幾位好兄弟們討教一下追女人的招數了……但那幾個損友八成會先嘲笑他一翻再給建議吧……

 

於是,從純粹想陪櫻喝幾杯,變成自己需要喝酒消掉鬱悶感了……

 

兩人就這麼喝著,一瓶的烈酒已經見底,櫻不勝酒力的扶著額頭,覺得頭很昏,可是又想繼續喝。

 

佐助看櫻已經快倒下去了,輕輕從她手裡拿過酒杯,想阻止她喝,櫻卻嚷著還想再喝,在佐助拿走杯子的當下,兩人的身旁出現幾個像是不良少年的人……

 

 

*                                                       *                                                    * 

 

 

「小姐,別聽你男朋友的,來這個地方就是要喝酒啊!」一個染著金髮的人開口了。

「妳男朋友不讓妳喝,不如跟我們一起喝吧!」另一個整頭藍髮的人也幫著腔。

「多個人比較熱鬧!小姐,為了展現誠意,這杯酒先請妳吧!」染著一頭綠髮的人向櫻遞過去一杯酒。

櫻已經喝到沒有力氣再去思考,看著遞過來的酒杯她反射性的接下,幾個男人對看之後帶著色瞇瞇的眼光看著櫻,他們可是注意她很久了,現在只要她身旁的男人離開他們就可以……

 

佐助一看到那幾個人就覺得他們不是什麼好人,又看到他們用那種噁心的眼神望著櫻,心裡便明白幾分,他們要的可不是櫻陪他們喝喝酒而已……

他一把從櫻的手裡奪過酒杯,出聲要她別喝了,該回家了,櫻又想從他手裡拿回酒杯,佐助沒辦法只能一口氣喝掉手上的酒,跟櫻說沒酒了。

 

幾個混混看佐助把酒喝掉可氣了,想動手打佐助並且把櫻拉到他們身邊,佐助就在這時一個眼神向他們看過去,眼中的怒意讓他們退縮……好可怕的男人……幾個小混混一看器是輸了變摸摸鼻子想走,一轉身就看到寧次他們幾個,氣勢也是可怕的驚人……

 

「幾位想對我朋友做什麼呢?」寧次開口問了。

「沒……沒什麼……」

「不好意思我們有事先走了……」

幾個人慌忙逃離現場,佐助看他們走了就跟寧次他們順便說一聲他也要先回去了。

他扶著醉的一蹋糊塗的櫻在眾人注視下離開酒吧,上了已經在外面等很久了的車。

 

 

「佐助會扶著人!那女孩是誰?」鳴人一臉不可思議的問著旁邊的朋友們。

「那女孩對他來說很特別吧!之前有聽他提過,今天終於看到本人了,雖然看的不清楚就是了……」寧次回答鳴人的問題。

「原來他也有跟你說啊!真難得他會大發善心幫別人找醫生治療,還讓那女孩進公司工作,我看他這次栽了!」我愛羅倒是跟寧次討論了起來。

「大概吧!我看我們走吧,時間差不多了!我明天早上還有會要開。」寧次說完便付了酒錢準備走出酒吧。

我愛羅跟著寧次的腳步也要出去,只有鳴人在後面喊著要他們慢點。

「你們等我一下!而且他是跟你們說過什麼啊?為什麼我聽不懂?喂喂喂!你們不要給我裝沒聽到!」

 

 

☆★☆★☆★☆★☆★☆★☆★☆★☆★☆★

 

 

 

上次在自選的姻緣裡提到的新系列,想到名字後發囉!

 

各位看看有沒有興趣吧~

嚴慧珊ca. 2014-10-26 06:56:27

畫得真好!! 但,還是要勤學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