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4:39:15愛毅華

上帝後花園的盆栽-張家界行記〔5END〕

天門山
這是張家界最重要的景點,叫天門山
簡單的連想就是山上出現了一道上天開啟的門
但它其實是因天然崩塌形成的
前几年湖南觀光當局還請了俄羅斯的蘇愷戰機要來玩穿越特技
後來因為怕撞毁了這人類遺產而做罷,但打廣告的目的與效果已經達到
景區可到處人山人海

我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其實,它很像躺在狗窩屋頂的史努比,對吧?
我興奮的跟地陪說著我這個偉大的發現...
但見他不置可否的笑著沒回我....
八成他在心頭想著...
”拿我們偉大的寶山去比擬一隻國外的小狗..你這個死台佬”
從纜車上俯視原本上山硌的九彎十八拐...
只能說
老師..您是對的...

直線,果然是兩點間的最短距離
遠看山小
近看才知小看山

地陪直接說了...
”梯有999階,體力好的請去爬一爬保證不虛此行;
少運動的也可以陪我在下頭等,一樣算是到此一遊”

我....體力不算好,但是好面子,也是去爬了...差點爬趴了...

而階梯的起點有個超級大香爐,一個女孩在上頭幫游客插著一支支成人高的香
一支聽說剛好燒一天!

當這山的神明真的很辛苦呢!
開了這道門,就註定得迎進人間的各種煩惱與祈願,
還得被煙燻一整天!
當我爬到不行,癱在一旁想著要體會”為山九仞,半途而廢”這包成語時。
一個看起來像是阿伯的人,肩著扁擔,沉重地一步步從我身旁超越...
我連身上的相機都嫌它重了,而他的擔子裏可都滿是器具與磚瓦耶....
這...嗯...阿伯一定有練過,我也不強求一定要跟他比啦...
只是後頭又接著來了好几個工人..也是扛沙包的,背水泥的,每個人都徒手搬了一堆重物上去...這..有需要這麼累嗎?..架個小托車會有那麼難嗎...連載人纜車都在建了何況這小玩意兒...
同行好友簡潔的回答了我的疑問...
”大陸最多的..就是人...給他們工作做,遠比給他們好工作做重要”
我受教了
沒錯...中間的那個影子真的是我。
我還是給它爬到天門口了
往下看..連不懼高的我看來也是非常的..給它驚人啊。

有個謎語是這樣的
”有種東西,看的到,卻摸不著,每個人身上都有它
但若是多了一個或少了一個,會讓你痛不欲生
若是把它放到罐子裏..罐子的重量還會減輕”
你猜是什麼...你要是猜的出那就有鬼..我發明的謎語有那麼簡單嗎?

直接公布答案...

答案是...洞

”洞”,是一種很富哲理的存在
看似有,其實是無,因有周遭而存在,卻又與周遭全然無關
站在這個穿越天地的大洞口,人啊,也真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啊..
寶峰湖裏的女王頭,很美吧!
她可比我們野柳的女王頭幸福
因為被群山擁抱,少了海風侵蝕,她的頸項粗多了
應該可以繼續昂首很久吧。
最後一晚住的華天飯店
我第一次住的五星級飯店
一樓大廳的璧畫好有型喔

咦!你跟著我看到最後一張喔
看來你時間挺多的...親自去一趟吧
可以讓嘴型從o變成O喔
水瓶獅子 2007-12-31 20:49:55

那座山頭真的看起來來很像史努比!

版主回應
算你慧眼,與我英雄所見世界大同啦! 2008-01-03 00:49:47
小小 2007-12-30 16:05:47

耶和華阿, 祢所造的何其多,一切萬物都是祢用智慧造成的, 遍地滿了祢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