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7:07:24haluku

我的單車行

97.12.21

自從老公送我結婚週年禮物~美利達單車一台後,不愛運動的我,

一直向要說服自己喜歡運動這一件事情,除了不想辜負老公外,也期待可以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但~即使是如此,我總是只能從家裡騎到辦公室,一趟大約5公里左右,

所以,上班來回的話,最多是10公里左右,一直以來,我都無法突破自己,讓自己一次騎超過10公里,

前一陣子,跟哥哥聊到騎單車,哥哥苦口婆心的勸我,要放手讓自己試試,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哥哥果然瞭解我,因為每次要運動,我總是擔心隔天會全身酸痛,

或是會把許許多多的狀況先想起來擔心,或許是哥哥的話在我心裡發酵吧!

幾天前,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騎潭雅神自行車道,我竟然答應了,

其實以前老公也有提過,但是我都沒有答應,我想~老公應該很驚訝吧!

看著老公高興的規劃行程,跟我說怎麼走,我可以最省力,我想~話已經說出口了,也逃不掉了

好吧!就放手一搏吧!

騎車老公與我心愛的腳踏車,星期六的一早,出發嘍~

從家裡一路騎到潭子,好吧!

來吃個早餐吧!(因為我一向重視跟老公的早餐約會,所以一定要挑一間比較可靠的!)

因為腳踏車怕被偷走,所以一定要找那種車子可以在旁邊的早餐店,比較安心,

吃完了早餐,神采奕奕的我,繼續一路往潭雅神前進嘍~

即使是停紅綠燈,老公還是為了這次“難得”的自行車之路,處處留下紀念。

就這樣~一路到了潭雅神自行車道了,

嘿嘿~旅途要開始了窩!

還是來一張吧!

其實,這個自行車道的風景還不錯,與東豐自行車道比起來,多了些許純樸,

剛騎沒多久,就看見前方出現兩個阿公,超可愛的,

除了可愛以外,其實令我感到懷念的是,兩個阿公都是騎古早的卡打車,

經過阿公時,我還不忘給阿公加油呢!阿公還祝我們慢慢騎唷!

就這樣,邊騎邊照相,邊騎邊完,一下子就快要騎到終點了呢!

潭雅神總共12公里長,加上從家裡過去,哇...已經騎了20多公里了呢!

這可是我第一次破10公里窩!

在回程的過程中,也破了我騎我愛車的第一個100公里,

哈哈~哥哥說的果然沒錯,就是Just do it.不要想那麼多拉!

雖然回家後,腳和肩膀有一點酸,但是並沒有我想想中的可怕,也沒有那麼酸,

嗯~下次還要跟老公在去潭雅神,而且,還要去野餐唷~

經過了辛苦的一個早上,中午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經過了M先生的家,所以~來個漢堡嘍!

大家有空的話,也來騎一下潭雅神吧!

如果有遇到老阿公或阿嬤,寄得給他們鼓勵一下唷~

喔!順帶一提,過程中恰好遇到路邊的稻田有種花肥,還趁機拍了照,很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