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1:17:34halln

重逢是為了再說一聲再見



如果可以假裝,如果可以倒帶,如果可以回到三年前,這麼多如果,我還不知道我要回到哪個曾經。


終於我還是直接走到面前,笑的眼睛都瞇起來,去面對你。就像我跟朋友所說,我很想表現出不在意,我想讓你知道you are not the only one,我想讓你發現你有多想念我,我想讓你知道其實沒有你是我的決定,我想了很多事情,但最後還是敗下陣來。


最近有這麼多的事情,遇到一堆讓我大演霹靂火的事情與人,外加重新面對過去。或許現在是要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如果做了決定我就會不再質疑,但在此之前,我想起很多過去的事情;人似乎在往前走之前會不斷回顧一路的痕跡。不可否認我想H,想他會怎樣形容我,是他無緣的第三個女友,我的手是他想牽卻又怯懦而放開的,還是就是不愛;很多很多的可能,但最直接逼到面前的,還是他不愛我,這個事實原來在兩年後還是會讓人覺得灼傷,然後低下頭來。


然後我想起三年前第一次離開校園,你幫我搬家,陪我度過實習最開始不習慣的兩個月,你開車送我回家,陪我吃晚餐,颱風天時你甚至會送我去上班,幫我刮殺;見過你的前妻,坐在轎車前座的我那時其實有點不知所措,我很少問關於過去的事情,以至於當我聽到與相識的是截然不同的你的時候,最後我還是選擇相信原來的那個。當我因為焦慮生氣委屈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一句話就讓我覺得回到家的溫暖,我很懷念當時的我們。雖然我並不確實知道我們站在什麼樣的位置,當你覺得低潮,會想找我去吃飯,當你有事,即便我再忙再生氣沒有自己的時間,我也會幫你把它完成,我很喜歡你的小朋友,看你這樣對待他們就像我自己也重新過了一個童年;但是經過多少日子之後,竟然切切實實走到眼前的這一步。


終究我還是哭了,在生日過後的這麼久,氣當年按耐著心中的感情只為想要保全你的念頭,不讓自己再往下墜落,希望流言蜚語就這樣打住;我氣你不明白我會就這樣留在原地,氣我再也受不了這樣忽遠忽近的距離。生日那天你的避諱讓我像是突然被打了一巴掌,因為在意,所以決定要離開。我希望可以在付出當中保留自己,也讓自己感覺被珍惜,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像是無心傷害。


我其實並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對或是錯,說不上後悔,也說不上快樂。原來當人長大之後,不但連傷心都是這樣靜悄悄只有自己知道,甚至開始學會讓心停止付出。


在回家的途中,我靜靜地看著窗外的風景,倦了也就睡下了。終究我還是沒有打電話沒有再傳簡訊給你,一切的一切,愛既然無法倒帶,最後就讓我們停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