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3 13:11:57小豬B

內心的某個角落

2002/8/2
數一數,我們認識也快一年了吧,想當初,慧從來沒見過網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學校的聊天室認識了他們,然後我們就組成了「水餃五人組」,後來又改成了「包子五人組」,又因為其中兩個人從不上聊天室,縮減為包子三人組。

麵包跟我們約好要在女生宿的廣場和我們見面,準時11點,但大家一推再推,還是沒有下去,這就是慧第一次和網友見面的情形,跑到二樓來找我,然後大家和對面的男生四目相望,馬上就衝到三樓,還在樓梯間跌了一個狗吃屎,我們約了好幾次,他們就被我們放鴿子好幾次,彼此有所信任後,大家才真正見面,然後玩在一起。

印像最深刻的是在期中考前一天,我們手上還拿著會計課本,站在電梯門口和麵包、鞋子聊天,另一個始終不出來,他一頭有點長,但又亂得很有型的金髮,個子不算高,五觀很像漫畫人物,站在二樓,用睥睨的眼神不發一語地看著我們,跟他在聊天室裡有些不太像,我們都以為他就是這樣的個性,悶悶地,不愛跟別人說話;但下學期出來見面時,卻是判若兩人,超活潑,他的金髮也都剪掉了,留下來的是呆呆又很可愛的髮型,總是笑臉迎人,喜歡耍寶,鬥得大家笑得合不嚨嘴,「這真的是水餃嗎?怎麼差這麼多?」這就是我們三個人共同的疑問,而且對他活潑的個性習為為常了。

2002年七月的最後一天晚上10:30,我、慧、鈴、還有慧的好朋友,坐在女生宿前的草皮上,call了水餃的電話:
「下來!馬上下來」
「喔!」
我們等了好幾分鐘,還是沒人下來,過不久,他打電話給我:
「妳是誰啊!」
「管那麼多幹嘛!下來就知道了,有禮物喔!」
<跟他說是桿的堂姊>
「喔喔喔!!我是桿的堂姊」
「原來是妳喔!」
「快點下來啦,不然就沒禮物了!」
「喔~好啦!」
其實目的是慧買了好多很變態的鑰匙圈,每個人一個,當然我也有一個啦!然後我們又開始聊天,然後水餃又開始耍寶,一直到11點,我們才衝出校門,不知道這一次是不是就是我們在學校玩在一起的最後一次了,因為下學期,他們就必須搬出去,有點感傷,但我哭不出來。

我們其實並不了解,但大家玩在一起很快樂,常常二樓三樓互丟吃的,有泡麵、粽子、糖果、餅乾、還有蘋果,我們還收過他們送的杯墊,互通有無,對於其他們的內心界世,很少過問,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吧!只要能帶來快樂的人,就會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不管對彼此是否了解,對於他們的記憶,就留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吧!或許那天當我不愉快時,再來回想,想必心情一定會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