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3 19:40:08小豬B

容忍

有的時候真的很受不了她的壞習慣,換過不穿的衣服,就直接推在床上,時間久了,不知道那堆衣服裡面,那些是乾淨,那些髒的,用過的東西隨手就丟,口口聲聲說自己愛乾淨,卻只是做給別人看的,不該買的瓶瓶灌灌全都推在架子上,每回三四個月,就來個大掃除,房間內的東西搬來搬去,用很不好的口氣要我幫忙,要是平常習慣好一點,現在也不用這麼辛苦了,這讓我心情煩燥又不耐煩,自己破壞了美好還境,卻要別人來替她收拾殘局,若是我自己的房間,想要一年一次大掃除,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因為跟本不用怎麼打掃,只要平時養成歸位的習慣,就不必大費周章地打掃,長愈大,就愈發現自己有點潔癖,別人把我的地盤弄得很亂,就會心情煩燥,我也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別人得罪我,我還不會當成一回事,但對於這點,我居然無法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