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8 00:58:06小豬B

中毒太深

2002/05/03 15:53:38
有種莫名的感覺,常常會覺得胸口悶悶的, 沒有特別的煩惱,也沒有什麼事發生, 但老是有一顆大石壓在胸口, 內心覺得無限空虛, 曾聽別人說,我們在成長階段,想法會起化學作用,這就是自我個性的轉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嗎?

最明顯的時期,是在我升上四技時, 那時的我才剛滿18歲沒多久, 老是覺得非常非常空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漫無目標,所以像高中的笑臉迎人都消失了,而我也沒有微笑的動力,臉皮很僵硬,班上也很難會有人主動來認識我,過了一兩星其,跟我高中好朋友出去逛,她也發現我面無表情,很不好親近的樣子,笑起來也是假假的,就有點行尸走肉的感覺,有意無意的,平常我還不太會主動翻書的我,在那時不知不覺翻開了一本書「看不見的睫毛」

以前的我,是從不看那種書,因為乏味..... 但是,沒想到,看了幾頁,我居然變了, 真的變了!!變得開朗,也就是說,我變回來了! 其實當時覺得空虛的原因,可能是看不慣別人,另一方面,是對自己沒有自信,他告訴我, 順期自然,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去克意討好別人,因為自己才是自已人生的: 「導演」。

一夕之間,我變成了另一個人,雖然現在好很多了,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有那種空虛感,至少,對我來說,總算找到了一點出口。

當時的我,看不慣那些不合群的人,也因為剛開學, 無法適應離家的感覺,長久以來,都住在家裡, 跟本沒有離開家的經驗,現在對我來說, 跟朋友聊天,或者寫日記,是抒發內心的一種管道,日記本是我國中同學送給我的,我也送一本給她, 從高中寫到現在,裡面有2/3是在四技時寫的,也不知為什麼??可能現在比較會想東想西的。 居然有人說我「厚話」,這也沒辦法,因為我比較喜歡用最自然的語言呈現出來, 感覺比較平易近人吧!!

從高一開始,就中了網路的毒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可自拔, 我想,我這一輩子,可能離不開電腦了吧!!曾有老師說過,什麼東西都可以帶得走,只有自己的知識是帶不走的,這句話,我也能深深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