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08:41:49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8找回老同學

求學可能是生命中最當純的時光,當年的愛恨情愁,已經放下了?或是念念不忘?

翻開畢業紀念冊或那時的電話小本子,是否很想再見誰一面?或許盼望得到對方的近況?就發個訊息或寫封信給對方吧!如果對方不回或回得客套簡單,你也就心裡有個底,可以不用再連絡了,但也不致於尷尬,先出手釋放友誼的叫大方和念舊,不用不好意思.

如果對方回得熱情,就能進一步打電話或見面,甚至約幾個死黨一起下午茶,若有心還能號召同學會,你將獲得滿滿的回憶,甚至驗證一些模糊的記憶.

 

成長讓人心胸放寬,曾霸凌你的人或被你欺負過的,可能因自己變強壯或被事業家庭磨練,你們之間一些不好卻刻骨銘心的故事,也許就雲淡風清了;若想報復,你去k他或酸他一頓反而顯得自己小家子氣,讓自己過得好或年輕就是最華麗的復仇,那似乎是向同學們宣示:

我沒有被當時的你們擊倒!”也許就過了自己創傷的那一關.

也有可能曾經最好的麻吉閨蜜變得陌生或市儈,你覺得很可惜,但每個人的路都是不一樣的,它提醒我們,人生就這麼一遭,你只得好好珍惜當下那一刻,錯過就是錯過了.

 

找不到老同學,就找自己的過去吧!回校園看看,什麼變了?什麼還留下?......回到吃過的冰店或書局,哪些味道還保留?哪些永遠失去了?......回上下課的小路,沿途的景色依然?或者汰舊換新?......你可以把這些經歷說給另一半或孩子聽,不然就帶他們走一遍,這些都是聊天和認識對方最好的話題.

 

今天就找回老同學,說不定重啟一段新友情.

 

Tip:你要有心理準備的是,有可能收到同學往生的消息

 

呂如中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