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6:33:00 呂如中

獻給那三年



距上次同性質的演講剛好一年
母校陳舊的禮堂 在校友及各方捐助下煥然一新
一樣給的時間太短 要說的太多
連珠砲地快嘴講完
也好 意猶未盡總比歹戲拖棚強

因為臉書 兩年前串連了不怎麼連絡的同學
好幾個在高中時期鮮少互動的直昇班與外考班
當年被分隔在"上流闊少爺vs.貧窮書呆子"和"壞學生vs.好學生"之間
如今大多成家也成熟 男的少了劍拔弩張 女的少了做作嬌縱
竟開始在網路上互相關心 彼此打氣
尤其我的鄰居綺芍與松潤主動靠近 重新拉回了我與光仁的距離
也讓我多了不少朋友 包括那群愛嘴砲的"老男人排球隊"
雖然我從球場中獲得的成就感有限
可每一次趨車花費及大雨離去的愁悵
我 皆心甘情願

國中陰霾 在高中洗滌
光仁歸還我自信與光彩
即使某些教導方式與觀念至今想來仍略偏差
可是我已走過 且幸運地被學校栽培
因此一些不合理盡可吞嚥 化為再生力量
眼看老師都老了 哪有什麼埋怨不喜歡
除了謝謝 依然謝謝

此次演講 非我最拿手的感情故事
卻也藉由照片記起旅行中遇見"環保"的點點滴滴
願意接下這分任務 絕不只是一份工作
而是我想回來 看看當年的懷仁館 想想當年我在台下與台上的風景
學弟妹的氣質跟我們差多少 老師剩誰又回來了誰......
最重要的 是我曉得台下有挺我的朋友
跟我有著同樣的回憶 溝通起類似的語彙
我挖苦他們 他們一定笑
我要趕通告 他們會體諒
我餓 他們幫我準備涼麵打包...
我想若真有什麼困難 當然不可能為難他們
但總有那麼一絲信心
就是他們應該會來幫我一點忙......

光仁不是最好 也不是最壞
光仁人不都是天使 也不至於魔鬼
就像所有成長的印記 手裡只剩光榮徽章
而劃在背後的疤痕 淡 就讓它無聲無息地隱匿
有機會我還會回到光仁 不因它燦爛
而是自然地一如偶爾重現的美夢



[歡迎分享]

上一篇:千里一線

下一篇:姐妹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