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09:21:36 呂如中

結巴與巴結



別看我在主持或節目上很會說故事
私下的我比起同期入行的傳播人 我應該算有社交障礙的
不是孤僻或高傲 而是害羞與不知跟人聊什麼
後來我發現 "聆聽"與"發問"可以是社交的開始
聽聽對方怎麼應對進退 有什麼指教 有什麼看法
請教對方的專才 職場經驗 或現場看得到的人事物
絕大多數的人不至於不理你或批判你
我們只需保持禮貌 先讓現場氣氛融洽
至於未來能否作朋友或繼續合作 是下一個階段才需關心的



當然絕對不要忘記 職場中能往下走
人脈重要 真功夫更重要
當我們不在行社交時 就要更努力工作
讓別人知道 我可能不懂巴結
但我的才華與專業絕不結巴



[請幫我分享在你臉書,也許對上班族有些鼓勵]

上一篇:勤能補拙

下一篇: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