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6:04:48 呂如中

不叫龜毛

中午叫麵吃
老闆娘在煮好的麵條上先淋肉汁
再撒葱花
最好舀出肉汁鍋內的碎肉末置於頂端
雖我不懂為什麼三件事不能顛倒做或一起做
(好比一次淋上有肉末的肉汁最後撒上葱花......?)
但她像儀式般處理一碗乾麵
我覺得比以前沒看她煮的過程時更好吃

接著去錄影
某些比較油條的化妝師及髮型師
容易因藝人性別/大小牌/及有否要求 來決定費多少工
(我就化過只撲了1/4臉的粉就催我上場的妝)
今天這兩個工作人員
頭髮吹了又吹 還拿直髮器幫我夾平
定型霧噴了再噴 還不忘稱讚我給我心理建設
妝也精雕細琢 男藝人其實要求不多
但她就是一筆一筆慢慢化 又問我是否過敏
幫我塗了一層抗過敏的隔離霜
吹完化完 我都忍不住開玩笑說:
"原來我是靠外表吃飯的"
因為髮妝都自然好氣色

就連我寫書也一樣
在這個錯字連篇 打電腦亂選字的時代
"的-得-地"三個字根本不需講究
我就是記得國中老師教的----
形容詞 用"的" 我的你的他們的 美的醜的普通的
動詞 用"得" 追不追得上? 笑得下巴都快掉下來!
副詞 用"地" 快樂地向前行... 月兒悄悄地躲起來...
所以出書前的一校二校 反正要挑錯字訂正 能改的時候當然要改呀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 把"的/得/地"圈出來

那不叫龜毛
若說龜毛 你就不願保持這個對的好習慣
我叫它"細緻的堅持"

上一篇:機會

下一篇:拿獎